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西兴业:“五举措”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难题

2019-09-20 15:06: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记者 唐志强 通讯员 李一明):为不断提升全县贫困人口就医的获得感,近年来,玉林市兴业县以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为突破口,深入实施健康精准扶贫工程,注重继续攻坚与防止返贫相互统一,下足“绣花功夫”,凝心聚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广西兴业:“五举措”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难题

为贫困户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供图 兴业县政府办公室

  进一步促进健康扶贫工作,凝聚健康扶贫合力,兴业县制定了《兴业县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兴业县健康扶贫攻坚行动计划(2017—2020)》等相关文件,确定三大目标和十项工作任务,实现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工作规范化。

广西兴业:“五举措”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难题

加快推进慢性病就诊证办理工作,提供上门确诊服务  供图 兴业县政府办公室

  为确保全县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全县相关职能部门打好健康扶贫“组合拳”,综合运用“五举措”,有力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难题。一是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患者救治工作;二是开辟绿色通道,严格执行“先诊疗后付费”及“一站式”制度;三是织牢医疗综合保障网,全面落实“198”政策;四是服务下沉,加快推进慢性病就诊证办理工作;五是精准实施健康干预,创新推行贫困户卫生健康“一查三访”制度。

  目前,全县共解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816户11624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逐一破解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