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丰台区基层干部群众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2019-09-19 18:57: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北京丰台区基层干部群众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北京市丰台区基层干部群众在双清别墅前合影留念 摄影 马荣华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北京市丰台区基层干部群众纷纷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作为一名农村党组织书记,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求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追随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脚步,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解决好老百姓最揪心、最忧心、最烦心的问题。”丰台区卢沟桥乡小井村党总支书记王学军说。他表示,下一步,全村将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将主题教育同村内重难点工作相结合,聚焦“12345”接诉即办和党员群众反映最集中的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做好村内各项工作。

  丰台区丰台街道北大地西区社区居民雷汝俊在双清别墅前合影留念,今年85岁的他于1982年来过双清别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再次来到这里,我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对于我们这些老党员来说,这是对中国革命重大历程的又一次重温和回顾。”雷汝俊说。

  “感悟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我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接续奋斗、继续奔跑的信心与决心,奋力在新时代卢沟桥乡的‘赶考’路上绽放青春的光彩!”丰台区卢沟桥乡小屯村大学生村官(选调生)沈庆晓步入双清别墅,一个个展品映入眼帘。“这些展品展现了共产党人奋斗历程,浓缩了老一辈革命家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豪情,刻录了中国共产党人描绘新中国宏伟蓝图的艰辛与荣耀。我自豪于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感念当下伟大时代的磅礴力量。更重要的是,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给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而又意义深远的党课,让我思想受到洗礼,涵养了服务农村的初心,增强为村民服务的担当与自觉。”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棚户区工程管理科干部霍施譞说:“在北平人民欢迎解放军入城的纪录片里,盛大的场面和人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的笑容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正因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就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才能这样得到百姓的拥护和爱戴。通过参观我更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工作是保障百姓住有所居的大事,我一定会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努力做让百姓满意、放心的棚户区改造工作。”

  丰台区征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王东岩感触很深,“今天,我们来到香山革命基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参观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回顾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房屋征收项目一线的普通党员,需要经常直接面对百姓做工作,我们要时刻不忘征收人的初心,始终将居民‘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的使命牢记心间,树立群众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帮助他们尽早搬离老旧小区,住上新居,居有所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