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新余市中秋假期旅游市场供需旺盛

2019-09-18 15:26: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中秋假期,新余市共接待游客31.98万人,同比增长20.36%,实现旅游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28.28%。中秋假期旅游特点是传统文化活动精彩,特色民俗活动扮靓重点景区,旅游市场供给充足、需求旺盛、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传统文化体验类产品受青睐

  中秋假日期间,仙女湖、凯光、昌坊均着力于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传承和创新,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中秋游园会、拜月祈福、习俗问答等民俗活动丰富,为游客上演一系列主题活动,受到广大游客一致好评。仙女湖景区“花好月圆夜”在仙女湖七夕老街精彩上演,以传统节日中秋节为主线,婚恋交友为主题,穿插汉服互动,集市巡游、拜月等特色古典传统活动多姿多彩。“拜月祈福,河灯寄情”“创意摄影,留住最好时光”“游园打卡,创意老街”等活动,灯谜游园、手绘灯笼、自制团扇、投壶之戏、额间花钿……让游客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昌坊中秋游园会别样精彩,昌坊村景区长廊200个灯笼炫目亮相,设置灯谜供游客观赏,游客参与猜灯谜游戏,套圈、画扇、陶瓷彩绘、剪纸等游戏等,传承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乡村文化等,让游客惊喜连连。

  凯光新天地旅游度假区“情满中秋为爱祈福”中秋水灯祈福夜让市民感受到传统佳节的节日氛围。彩色村高空玻璃漂流开漂,现场惊险刺激。凯光电子音乐盛宴百大DJ精彩演绎,让游客和电子音乐粉丝们欣赏到音乐盛典。植物园网红桥、高空秋千体验等新奇玩法人气越来越旺。

  新景点中秋闪亮登场

  仙女湖龙王岛中秋启动试运,水上游乐中心帆船基地的帆船、皮划艇、水上行走球等,中秋假日让游客妙趣横生,游客登上龙王阁,凭栏凝目,视通万里,听山读水,仙女湖的碧影岚光、文踪史迹,奔涌入胸。玻璃观景台是新引进的“网红”,站在玻璃观景台上,即可远眺波光粼粼的仙女湖,亦可俯视龙王岛的郁郁草木。在嬉猴区观猴、喂猴、逗猴,又是一大乐趣。

  新余欢乐大世界动物乐园引进非洲狮子、羊驼、鸳鸯火鸡等珍奇动物,吸引儿童快乐体验,探索奥秘。其推出的一系列优免活动,让游客享受实惠。

  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亲情”开放

  新余市美术馆、抱石纪念馆、罗坊纪念馆、新余市图书馆、规划馆等公共场馆照常开放,新余市三大公益书屋、市文化馆的非遗展览馆、夏布展览馆、匾额博物馆、抗战博物馆等正常开放,让回乡探亲亲人和市民感受家乡浓浓亲情。(文 吴晓敏 胡小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