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美在牡丹江》获洛杉矶电影奖 提升国际评委对新时代美丽中国的认识

2019-09-18 08:19: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航

  国际在线消息: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官网报道,日前,著名纪录片形象片导演田文拍摄的第10部作品《美在牡丹江》英文版一亮相即获得洛杉矶电影奖“最佳纪录片奖”。这是继2019年初田文导演拍摄的《一次诗意的翱翔》获得洛杉矶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大奖”、加拿大国家电影节“新势力大奖”后,其作品获得的又一个国际电影奖,也是田文导演获得的第23项国际大奖。《美在牡丹江》提升了国际评委对新时代美丽中国的认识,也刷新了国人对林海雪原的印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导演田文是国际上极具影响力的纪录片导演、中国城市和旅游形象片的开创人。这些年来他拍摄的10多部纪录片和形象片均获得国际电影节大奖。田文说:“这10多年来我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将一个生态美好,绿色发展的美丽中国展现给世界。并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向世界展开新时代美丽中国的新画卷,一直是他作为导演的愿望。“中国这些年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而在绿色发展生态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更值得肯定自豪和宣传。要让世界了解一个,不忘初心,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的美丽中国。这也是我的初心,甚至可以说是终身的使命。”田文充满感情地说。

  谈到《美在牡丹江》的创作初衷,田文这样说:“初到牡丹江,我就被中国塞北的这块热土和林海雪原,所蕴含的情怀、温暖和故事所感动。这是一座壮丽雄浑,又不乏婉约和魅力的城市。我觉得摄影机面对物质的时候,审视的应该是精神。我要通过影片的各种细节和情节将牡丹江和林海雪原这些年所取得的发展和变化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到影片中。将一个全新的牡丹江和东北,展现在中国和世界面前,加深世界对美丽中国的新认识。”

  近20年的纪录片形象片创作经历让田文对国家的发展和进步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他说:“我很幸运,这些年来能够得到全国各省市的青睐。能够前往各地拍摄发展中的美丽中国。这些年来我一直努力的拓宽视野,提升格局。希望能用国际视野去表现新时代美丽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经常参加国际电影节等活动,田文也在与各国影人的交流当中也感受到了外国观众和评委对中国巨大发展成就的钦佩。

  今天中国纪录片、形象片已经在国际上拥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田文自豪地说:“变化的时代总需要一些不变的风景,就是我们不变的家国情怀。中国之大,文化之丰富,有足够的空间让我们去想象和发挥。我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中国更多的城市推向世界,让世界听到更多中国的声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