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河南焦作“一赛一节”开幕 4300余人“太极圣地”比武

2019-09-17 14:15: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贾亲亲):9月16日晚上,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开幕,来自境内外的4300余人参加61个比赛项目的奖牌角逐。

【河南原创】河南焦作“一赛一节”开幕 4300余人“太极圣地”比武

开幕式现场 摄影 贾亲亲

  本届“一赛一节”时间为9月16日至9月2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太极山水 品质焦作”为主题,秉持“精彩、创新、惠民、节俭”的原则,安排了体育竞赛、文化旅游、商务经贸、外事等方面共43项活动。

【河南原创】河南焦作“一赛一节”开幕 4300余人“太极圣地”比武

300架无人机精彩表演助阵开幕式  摄影 贾亲亲

  本届太极赛事规模宏大,将有境内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38支代表队3857人报名,实现境内全覆盖,境外58个国家和地区508人报名参赛,共设立套路、器械、推手等三大项61个比赛项目。

【河南原创】河南焦作“一赛一节”开幕 4300余人“太极圣地”比武

陈式太极拳的代表人物陈小旺、陈正雷、王西安、朱天才携弟子亮相开幕式 摄影 贾亲亲

  同时,2019年中国云台山国际马拉松赛、2019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年会、“功守道”城市功夫大会以及中国焦作对外经贸合作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019中国(焦作)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等经贸活动也将在此次节会期间举办。

  本届盛会还出台一系列惠民措施:所有来焦嘉宾和运动员可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焦作29家AA级以上景区;开闭幕式晚会以公益活动赠票的形式回馈市民群众;太极拳交流大赛精彩赛事免费向市民开放等。

【河南原创】河南焦作“一赛一节”开幕 4300余人“太极圣地”比武

开幕式现场表演 摄影 贾亲亲

  据了解,从8月18日开始,希腊、英国两国4个城市先后举办了太极拳表演、功夫互动、户外太极拳体验等活动,展出中国太极功夫文化旅游“一带一路”万里行图片集等。从9月2日起到9月15日,北京、上海、广州等200多个国内城市和美国纽约、德国柏林、韩国首尔等36个国外城市超百万太极拳爱好者也共同演绎太极拳的精彩。

  焦作是太极拳的发源地,被中国武术协会命名为“太极圣地”,云台山以独具特色的峡谷景观闻名海内外,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荣获了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河南省省长质量奖。“一赛一节”以“太极拳”和“云台山”两大品牌为依托,融体育赛事、文化旅游、经贸活动、城市建设为一体,经国家批准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独具焦作特色的综合性节会活动,是国际武术界和全国旅游界的盛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