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牡丹江市举行中秋祭月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2019-09-17 13:43: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航

  国际在线消息: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官网报道,9月13日晚7时,牡丹江市在市区牡丹广场举办“己亥中秋祭月”活动,以此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思想精华,凝聚中华儿女情感寄托。

  据悉,本次活动由黑龙江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牡丹江市文联、牡丹江市妇女联合会、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牡丹江市东安区委区政府主办,牡丹江民间文艺家协会、牡丹江海东青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牡丹江师范学院国学研究所、牡丹江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牡丹江市朗读者协会、牡丹江市诗词楹联家协会、牡丹江市舞蹈家协会、全民悦读牡丹江阅读会协办。活动突出“神州万里月圆夜,祝福大美牡丹江”的文化主题,表达牡丹江人祈求团圆,追求幸福的美好意愿。

  现场还开展“祭月”活动,用庄重的仪式表达牡丹江人民对“月团圆,人团圆”的美好祝福。通过宣传普及中华传统中秋文化和具有牡丹江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展示中秋节的丰富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引导广大群众礼敬传统节日。同时,开展“赏月”活动,通过以“月”为主题的诗文朗诵、诗歌吟唱、古琴弹奏、歌舞等形式,浸润人们的心田,提升市民的文化素养,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期盼,唤醒人们内心的仪式感、认同感和使命感,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团结和谐的节日氛围。

  祭一轮皓月,寄一份祝福。本次活动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牡丹江人民祈福求祥为目的,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积累经验,不断探索完善,逐渐打造牡丹江市的品牌和亮点文化活动,精心打造牡丹江城市名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