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华侨城创新活动——“自然梦想家”创建公益新风尚

2019-09-11 17:32:42  来源:北国网  编辑:石丽敏

  “人人都是自然梦想家!希望我们身边每一个普通人都可以参与“自然梦想家”这样的公益活动,让每个人都能思考人、城市、自然的连接。”这是一位亲历 “自然梦想家”活动的参与者的感受。

  2019年“自然梦想家”系列环保公益活动,以“自然是我们”为主题,从自然教育、环境教育出发,联合多家大型公益机构,以新颖的形式,邀请了跨界自然艺术家,从“自然与人、人与城市、城市与自然”三个层面诠释“自然、梦想、家”。

华侨城创新活动——“自然梦想家”创建公益新风尚

  此活动由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华侨城欢乐海岸主办,越众文化传播、家路文化传播、Liao Design(有料设计)共同承办。

  环保公益“自然梦想家”,成城市新气质

  随着经济发展,人类活动及城市化建设,城市对自然的侵占日益严重。如何处理人、城市、自然的关系已经变成社会重要的议题。每个城市都应该深度思考环保在城市建设中的意义。对环保重不重视,已经成为衡量城市是否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

  深圳是一座国际化宜居城市,在高速发展的进程中,始终坚持城市与环境保护并重。华侨城30年来秉持“生态环保大于天”的理念,对公益环保一直鼎力支持。

  特别是在最近完美谢幕的“自然梦想家”环保公益活动中,一系列活动让大众更深层次的认识了华侨城对环保公益的关注和努力。

  以微知著见世界”自然讲堂、 “屋顶TALK”自然故事会、 “自然自在”环保互动坊活动诠释了自然与人的生态关系。

华侨城创新活动——“自然梦想家”创建公益新风尚

  “自然蔓生”公共艺术装置、“自然不一样”最美屋顶*最美深圳展、“等活动深入探讨了人与城市的关系。

  由著名作家、出版人南兆旭担任总策展人的“一个城市的朋友圈”深圳生物多样性影像展,则以“朋友圈”的方式,对手绘、摄影等作品进行展示。 各种形式的丰富活动,多维度呈现自然艺术与城市生活的有机结合。

  “自然梦想家”让环保公益不再枯燥,创公益新风尚

  在传统公益环保活动中,各种活动往往以教育为主,形式单一且内容枯燥。公益需要全民力量,为了吸引更多民众参与环保活动,“自然梦想家”系列活动以活泼新颖、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形式,打破了环保公益沉闷的刻板印象,引领了公益新风尚。

  为了让更多的普通人参与进来,“自然梦想家”从线上及线下招募100名“自然梦想家”。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也就是生活在你我身边的普通人。这100名“自然梦想家”用身边的自然元素,花草树木等为自己创作自画像。在创作过程中,感受到人与自然更深层次的连接。每一幅画像被印在一块方格板上给公众展出。

  这些普通人通过自然元素创作的作品,表达了“自然梦想家”对大自然的心声,现场观看展览的观众又从这些作品中给予了自己与自然“连接点”的解读。

华侨城创新活动——“自然梦想家”创建公益新风尚

  “自然梦想家,不仅有热度,还有温度。”在活动现场,有市民这样评价“自然梦想家”活动。

  有专家说, “环保公益不是名人大咖的‘专利’,也不只是政府、机构、企业的事情,我们需要打破传统观念中做‘环保公益’的界限,让每个个体都与环保这一世界性的思考联系在一起。”

  源起于华侨城母体“生态环保大于天”基因的“自然梦想家”,正以独特新颖的形式,用人和城市、自然全方面的视角多纬度探讨环保公益的丰富内涵,创公益新风尚,给予大众一种直抵人心的力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