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芬兰国家旅游局局长帕沃·维克库宁:期待更多中国游客发现芬兰魅力

2019-09-11 09:59: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梦楠):作为2018年中国游客人次增量最多的欧洲目的地国家之一,芬兰越来越受到中国游客的青睐。9月2日至4日,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峰会期间,芬兰国家旅游局局长帕沃·维克库宁在接受国际在线专访时表示,期待能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芬兰观光旅游,发现芬兰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00400

芬兰国家旅游局局长帕沃·维克库宁在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赫尔辛基香山峰会“技术创新与可持续旅游”论坛上进行主持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在本届峰会开幕式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8年中国游客在芬兰的过夜数超33万,中国已成为欧盟外第二大游客来源国。仅2019年前7个月,中国游客过夜数达21.6万,同比增长16.9%。

  芬兰缘何受到中国游客的追捧?芬兰国家旅游局局长帕沃·维克库宁从自然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及宣传推广三方面分析了其中的缘由。

  “首先,芬兰是一个纯净的旅游目的地,自然旅游是芬兰旅游发展的基石。”帕沃·维克库宁介绍说,芬兰在全国推出了四个旅游目的地,分别是北部的拉普兰省,东南部的大湖区,含群岛在内的沿海地区以及赫尔辛基城市区。此外,芬兰的四季非常鲜明,春、夏、秋、冬都能够让游客获得不同的旅行体验,“比如游客可以在冬季去拉普兰体验冰雪旅游,在这里看到极光;而夏季的拉普兰,太阳完全不落山,游客可以享受到全天24小时的阳光。”

  其次,芬兰还积极加大旅游相关的设施建设和服务。帕沃·维克库宁说,芬兰针对中国游客开通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可以进行翻译的小程序,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参观体验。此外,芬兰还大力推进航线建设,目前芬兰航空已开通直飞中国七个城市的航线,每周航班数量可达到40班。今年4月,西藏航空开通了济南直飞赫尔辛基的航线,6月份,吉祥航空开通了上海直飞赫尔辛基的航线,9月16日,四川航空也即将开通成都直飞赫尔辛基的航线,这些航线的开通为中国游客赴芬兰旅游提供了极大的出行便利。

  最后,芬兰还在宣传推介方面积极尝试,并获得显著成效。帕沃·维克库宁说,2016年4月份,中国大型真人秀节目《我们相爱吧》在芬兰取景拍摄,播出后在中国获得了巨大关注。中国的旅行运营商,例如携程、众信等也开始开发芬兰的旅游产品,这使芬兰迎来了第一个客流量上涨的高峰。近段时间,芬兰还邀请了中国知名演员王凯担任芬兰冬季旅游形象大使,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极大的曝光量。

  谈及未来芬兰将如何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观光旅游,帕沃·维克库宁表示,“到目前为止,芬兰对于中国游客来说,主要还是冬季旅游目的地。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就是开发夏季旅游产品,为中国游客提供纯净的夏季自然旅游体验。”

  此外,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许多中国运动员在芬兰进行集训,“我们希望中国运动员结束训练回国后,可以将在芬兰的经历和体验带回中国,吸引更多普通的中国人来芬兰学习冬季运动,感受冬季旅游的魅力。我也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能够到芬兰观光旅游,发现芬兰的多元魅力。”帕沃·维克库宁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