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会东交警多措并举规范交通秩序 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2019-09-11 14:44:4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李玥

  四川新闻网讯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会东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本职工作,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中心,强化交通秩序专项整治,高标准、严要求,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全力投入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之中。

会东交警多措并举规范交通秩序 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近日,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冒炎热、顶风雨上岗上路,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下猛药、出重拳、严查严纠,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东交警多措并举规范交通秩序 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完善交通安全设施、优化信号配时,切实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并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目标,调配优势警力强化路面管控,特别是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全覆盖车辆检查,严查无牌无证、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驶、乱停路放、超员、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30余名劝导员、志愿者到街头、红绿灯处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并向过往群众宣传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对越线停车、非机动车不遵守信号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予以制止和劝导,用温馨的话语提醒群众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远离不良陋习,自觉做到文明出行。

  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七进”工作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单位、农村、学校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通过摆放交通事故展板、悬挂横幅、粘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告知广大人民群众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协同相关部门走进学校开展“平安上学路”、“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推动家庭、社会安全文明出行,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无数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强化交通安全知识的传递工作。

  在此基础上,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一步强化校园安保工作,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交通设施和校车的管理,并在中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加强巡逻执勤,确保见警察、警车、警灯,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