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资深项目管理人史翔:为什么现浇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值得推广?

2019-09-10 14:08:45  来源:北国网  编辑:石丽敏

  史翔是房地产界的“老人”,他从1995年入行至今,参与过包括小高层、高层、别墅、超高层、多层洋房等在内的几乎所有的民用建筑类型,他主持参建过的大大小小的项目总面积超过了500万平方米。

  最近,史翔花了很多精力研究“现浇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他一口气发表了6篇研究文章。通过大量的事实研究和分析,他说,这一技术值得在全行业推广。

  抗震能力提升更安全

  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是一种新技术,由于其鲜明的结构优势,这项技术很快就被房地产界接纳了。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可以使建筑更加安全,这一点完全击中很多工程建设者的痛点。

  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实例研究,史翔发现,用“现浇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浇筑的混凝土结构受力更加的均匀合理,整体结构的承载力得以提高。拿如今建筑中必不可少的地下车库来说,在实际施工中,地下车库空间里有大量的管道以及横梁,使得其视觉效果非常拥挤,容易给人以压抑感。史翔说,这是由于传统的水泥浇筑施工技术造成的不可避免的结构性问题。

  通过研究,史翔认为,“现浇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完美平衡了这一缺陷,“这一技术能有效避免传统施工工艺所产生的‘梁凸’情况,还可以对通风管道等设施进行更有序的排列,让受力更加合理。”

  对史翔来说,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最为突破性的进步,无疑是其对建筑抗震性能的提升。在地震时,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浇筑时在混凝土内部形成的蜂窝状结构,可以削减地震产生的冲击力,给建筑提供了一个缓冲空间,这在对建筑安全性要求日渐增加的现代社会中,是一个非常诱人的优势。

  经济成本下降更划算

  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有很多优势,其中,经济优势是一大竞争力。以地下车库的混凝土浇筑为例,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工艺上的优势可以让横梁、管道等隐藏起来,让顶板更加整齐平整,由此给地下车库的后期处理和利用上拓展了很大空间,空间利用率和利用效益得到很大提升。不仅是地下车库,这一技术可以极大的减少整栋建筑的横梁、管道暴露面积,建设者不再需要大量吊顶去“美化”“梁凸”,显然也省下了不少吊顶费用。

  史翔说,此外,由于工艺上的优势,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可以提高施工速度,进而缩减了工程成本,这无疑是许多工程建筑者喜闻乐见的。这一技术还更加环保,利用这一技术建造的建筑,内部可以形成空心模壳,如此一来,建设者需要额外花在建筑保温上的成本就可以大大降低。

  随着计算机软件的发展,目前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已经可以实现利用计算机软件进行模拟计算,对结构的梁、板、柱进行整体分析,从而准确计算配筋比例,大大减少的不必要的钢材消耗,降低了工程成本。

  史翔在文章中指出,“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的施工步骤和方法决定了这一技术能用更少的原材料,浇筑出更稳定的混凝土结构,给用户带来更为开阔、舒适的视觉体验。他认为,这一技术应当在整个行业进行推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