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老乡家园”里的幸福生活 ——广西兴业易地扶贫搬迁纪实

2019-09-10 16:14: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骆秋妤 通讯员 何少凤):出门直走是县城、左转去上学、右转去上班、门口有社区医院……8月12日,在广西兴业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老乡家园”里,阵阵微风,阵阵欢声笑语。

 “穷窝”换“新房” 圆了安居梦

  整齐的楼房、宽敞干净的小区道路、翠绿的树木草皮、完善的配套设施,近日,住在四楼的搬迁户谭丽玲在自家阳台眺望着整个小区,崭新的生活环境,她怎么都看不够。

“老乡家园”里的幸福生活 ——广西兴业易地扶贫搬迁纪实

“老乡家园”里整齐的楼房 摄影 骆秋妤

  2017年11月以前,谭玲丽一家5口住在兴业县高峰镇高峰村,50㎡的泥砖房里,“风吹尘起、雨落透瓦”是在老房子里十几年来的真实生活写照。

  “那时候,一家人能吃饱穿暖就已经很满足了,能在城里有一套房子是想都没想过的。”迫于家庭困境,谭玲丽只能常年离乡背井远赴广东打工,丈夫黎焕嘉在家打散工兼照顾老人和小孩。

  2017年11月,兴业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老乡家园”建成投入使用,12月,1259户5558人从风吹尘起、漏雨透风的砖瓦房中,搬进了崭新明亮、配套完善的现代化小区,圆了安居梦。谭玲丽一家也在2017年搬进了新小区。

  兴业县委书记陆金学说:“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中,我们县坚持做到精准施策,力求编制规划精准、搬迁对象精准、执行政策精准。”2018年,1273户5617人全部入住“老乡家园”,真正做到了精准施策。

  谭玲丽一家“穷窝”换“新房”是兴业县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过上幸福日子的一个缩影。为丰富搬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该县还免除所有搬迁户有线电视安装费和一年数字电视使用费用,并在小区配设体育健身器材,举办春节慰问演出、送春联和十九大精神进社区等活动,让搬迁群众融入新生活,安家更安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