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布达佩斯”市场采购贸易专列启程

2019-09-09 15:25: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成都-布达佩斯”市场采购贸易专列启程

“成都-布达佩斯”市场采购贸易专列启程现场 供图 成都金牛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刘世光):8月15日,国际在线四川频道从成都金牛区委宣传部获悉,8月9日,满载着41个集装箱,货值约5000万元人民币的日用小商品,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报关,从成都青白江城厢站出发,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捷克、斯洛伐克等多个国家,全程运行约9500公里,将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成都-布达佩斯”市场采购贸易专列启程

“成都-布达佩斯”市场采购贸易专列启程现场 供图 成都金牛区委宣传部

  据悉,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推成都由内陆腹地转变为泛欧泛亚开放前沿,全面提升金牛区商贸业发展品质和增强国际贸易功能,在商务部、海关总署等七部委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9月28日,成都国际商贸城获得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殊荣。试点获批后,省、市、区高度重视,市、区两级分别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在省、市商务等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和成都海关等中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3月27日完成试点验收,3月28日顺利召开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新闻发布会,并成功举办试点首单启动仪式。

  按照“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的原则,成都金牛区委、区政府主动作为,大胆探索,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出台专项政策,全力推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逐步显现。为突显国家试点政策优势,广泛拓展国际贸易市场,让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为成都开放型经济发展亮点,在成都金牛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成都中宇道洋商贸有限公司积极组织货源,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成都迅先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做好“成都-布达佩斯”的专列运输保障准备。此趟出口专列的顺利开行,再次印证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通关便捷性,体现了成都日常小商品在欧洲市场的巨大需求,同时正积极拓展南向通道,相信不久的将来,成都国际商贸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将成为成都乃至西部参与国际贸易竞争的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