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首个社区发展治理联合创新平台启动运行

2019-09-09 15:29: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成都首个社区发展治理联合创新平台启动运行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刘世光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刘世光):6月18日,成都市首个社区发展治理联合创新平台——金牛区社区发展治理创享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该中心是一座集共享办公、服务超市及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的二层现代建筑,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该中心以“联创·发展·共享”为理念,以“专注社治创新,助力社区发展” 为使命,通过“政·企·社”联动,整合各类社会资源,聚合线上平台、线下空间、专业服务和联创网络,聚焦服务于各类社治创享家,形成互助共生的社区发展治理创新共同体。

成都首个社区发展治理联合创新平台启动运行

金牛区社区发展治理创享中心内室图 摄影 刘世光

  值得关注的是,金牛区社区发展治理创享中心联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联动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华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多家院校专家学者,共同建立社区发展治理研究院。研究院秉承“政策引导,资源整合、协同创新”的宗旨,围绕推进社区发展治理的总体目标,前瞻性实施相关领域课题研究,协同推进政府部门、企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在社会治理领域的机制创新、模式创新、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在课题研究、主题论坛、专业评估等方面先行探索,力争将研究院建设成为社会治理理论研究、工作研判、实践探索的有益智库。

  此外,金牛区社区发展治理创享中心将成为公益理念的发源地、公益动力的补给站、公益组织的大本营以及公益人才的大家庭,同时成为社治创享家创新、合作、成长的“生态园”;通过民主协商、协调互动、协同行动等对涉及社治创享家共同利益的公共事务进行有效管理,增强创享家社群凝聚力。

  据悉,该中心最终将实现“社区参与有序化、社区议题合理化、社区协商规范化、社区共识最大化、社区服务精准化”,切实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