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地质公园”主题宣传活动开幕式在延庆举办

2019-09-09 10:50: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9月8日,“中国地质公园”主题宣传活动开幕式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举行。来自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中国世界地质公园、重点国家地质公园、有关科研院所的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国务院参事王秉忱教授和谢又予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地质公园”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世界地质公园网络(GGN)、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延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希腊莱沃斯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延庆区园林绿化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遗迹研究中心承办。活动以“地球之上的绿水青山、长城脚下的绿色倡议”为主题,期间还将举办“地质公园保护与发展”论坛,国家林草局保护地司巡视员柳源,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主席尼古拉斯·邹若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副主席、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张建平将分别就中国地质公园成就与展望、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果与挑战以及中国地质公园机遇与挑战等做主旨报告,地质公园代表将开展地质公园带动地区发展的典型案例分析,围绕地质遗迹资源保护与保育研究、地学科普宣传推广策略、地学旅游研究与实践成果、地质公园管理与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经验分享。同时,本次活动还将在北京世园会同行广场举办《神奇造化 魅力地质》专题展览,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向公众展示中国39处世界地质公园及部分国家地质公园的风采,并向游客发放地质公园宣传品。

“中国地质公园”主题宣传活动开幕式在延庆举办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李玥

  在开幕式上,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的8处国家地质(矿山)公园正式获得授牌。此外,延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发起了设立“地质公园日”的倡议,得到了专家领导、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并由延庆世界地质公园的小志愿者诵读了设立“地质公园日”的绿色倡议书。

“中国地质公园”主题宣传活动开幕式在延庆举办

授牌仪式现场 摄影 李玥

  据了解,延庆区是北京市唯一获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区。牵头发起设立“地质公园日”倡议的延庆世界地质公园,是我国39处世界地质公园之一,于2013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园区总面积620.38平方公里,区域内不仅分布着绿水青山的龙庆峡、亿万年前的硅化木和恐龙足迹等珍贵地质遗迹,还有拥有未解之谜的古崖居和盘踞在蜿蜒群山上的长城等人文遗迹,体现了中国地质公园地质与人文融合的突出特点,更体现出人类与地质密不可分、人类与自然环境相互依存的关系。延庆世界地质公园自创建以来,对核心地质遗迹恐龙足迹和硅化木化石,采取了国际先进的化石保育方法;开展了各类地学科普推广活动,使社区居民、游客参与其中,争取社会各界对地质公园建设的关注与支持;开发地质公园地学旅游,促进百姓增收致富,助力“两山”转化,共享发展机遇。

“中国地质公园”主题宣传活动开幕式在延庆举办

开幕式现场表演 摄影 李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