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长江之韵”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

2019-09-08 17:46: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苏喜茹 通讯员 雷鹏程):9月7日晚,“长江之韵”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在宜昌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著名钢琴家、音乐爱好者相聚宜昌,与宜昌人民一道共襄音乐艺术盛会,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宣布开幕,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赵塔里木,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致辞。

  赵塔里木表示,长江钢琴音乐节是中国音协和宜昌于2011年共同创办的一项重大文化节庆活动,多年来,在音乐界同仁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一项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影响力广泛的品牌文化活动,有力推动了我国钢琴文化产业和钢琴艺术事业的发展,有效彰显了宜昌“中国钢琴之城”的城市形象。宜昌举办此次音乐节,既是对我国钢琴事业发展硕果的充分展现,也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珍贵的文化厚礼。

  张家胜在致辞中说:“长江钢琴音乐节作为宜昌城市标志性文化符号之一,逐步成为展示音乐才华、推动文旅融合、实现文化惠民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宜昌也因钢琴音乐与世界走得更近、联得更紧。我们希望以节为媒、以琴会友,呈献艺术精品、传播音乐文化,在有限的琴键上,演绎无限的音符,奏响‘钢琴之城’的文化自信,展现‘宜昌制造’的品牌力量。我们坚信,有各级领导和嘉宾的关心支持,有各位艺术家的倾情献艺,有广大钢琴爱好者的热情参与,本届长江钢琴音乐节一定能够成为音乐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交流的平台、增进友谊的桥梁。”

  吴雅玲表示,作为长江钢琴音乐节的承办方之一,柏斯音乐集团一直在为中国钢琴制造走向世界而不懈奋斗。2019年6月,由柏斯音乐集团自主研发的民族品牌长江钢琴,成为“第16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指定用琴,也是“柴赛”创立61年来首次使用的“中国钢琴”,标志着以“长江钢琴”为代表的“中国钢琴制造”实现了“登顶世界最高艺术舞台”的夙愿。她衷心希望“长江钢琴音乐节”可以成为传承和推广钢琴艺术的舞台,成为人们音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幕音乐会上,长江钢琴艺术家潘林子、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分别演奏了《黄河钢琴协奏曲》《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林木森指挥,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协奏。

  据悉,本届音乐节以“音乐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设置了6场钢琴音乐会、3场长江钢琴大师讲堂、3场名家进校园、1场全国高校钢琴教师论坛以及新品发布会等多项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