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举办主题论坛 把脉城市智慧旅游发展方向

2019-09-05 00:09: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梦楠):9月2日-4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赫尔辛基市共同主办的香山旅游峰会在赫尔辛基举行。围绕“智慧旅游——城市创新与发展之路”这一峰会主题,峰会举办了四场主题论坛,论坛议题分别为“文化传承与创意设计”、“智慧旅游城市营销”、“联通性与旅游发展”以及“技术创新与可持续旅游”。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维也纳莫杜尔大学校长卡尔·韦伯教授主持了3日下午的“文化传承与创意设计”主题论坛。加德满都市市长比迪亚·桑德·沙基亚,爱丁堡市市长弗兰克·罗斯,华盛顿特区副市长办公室国际业务经理安德烈斯·奥玛尔·海因斯,棕榈投资公司董事长张辉,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聕,塞维利亚弗拉门戈博物馆馆长、艺术旅游专家柯华德参加了论坛。文化在城市经济中起着基础性作用,同时也是城市旅游体验的主体,本场论坛旨在通过探索文化遗产和创意产业如何成为改变城市环境的工具,提高城市在全球旅游市场上的地位,同时文化旅游本身也可以通过遗产保护和管理创新成为创收的催化剂。棕榈投资公司董事长张辉提出,投资要跟着需求走,投资前要考虑用什么创意的办法才能体现景区特色,带给游客、政府和居民他们想要的东西,因此要高度重视旅游创意,聚焦旅游传承,“基于场景的深度体验才能构成有效的旅游投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第一场论坛“文化传承与创意设计”现场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第二场论坛以“智慧旅游城市营销”为主题,探索如何利用创新数字工具进行智慧营销,为旅游业提供战略性资讯和信息。本场论坛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天美旅游咨询公司总裁罗杰·卡特主持,维多利亚市市长大卫·安德列,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处顾问何声康,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文淑琼,途牛旅游网副总裁葛宇菁,马德里旅游局局长米盖尔·桑兹,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JTB旅游研究咨询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研究官高松正人参与了论坛讨论。其中,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文淑琼以“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为例,重点介绍了如何在大数据时代打造智慧旅游城市。2018年10月1日,由云南省旅发委和腾讯公司联合打造的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正式上线,它依托“互联网+旅游服务”,为游客提供“智能线路”“无现金支付”“电子发票”“人脸识别”“智能导游”“诚信体系”等互联网产品,真正实现了让游客旅游自由自在、让政府管理无处不在的愿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第二场论坛“智慧旅游城市营销”现场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9月4日举行的“联通性与旅游发展”论坛,进一步明确了互联互通方面的新趋势以及其对增长和发展的影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主持了本场论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JTB旅游研究咨询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研究官高松正人,穷游网副总裁崔莉,塔林邮轮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格斯•舒尔茨,芬兰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基默·梅基,携程目的地营销欧洲中东非区域总经理邱炜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德村志成围绕主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德村志成首先发言,他强调发展旅游业要“软硬兼施”,联通性不仅仅是“通”,更要“达”。他认为,“旅游城市和一般城市不同,交通建设仅仅是硬件概念,旅行者更看重旅游目的地的舒适性。” 芬兰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基默·梅基表示,机场运营方的基础设施建设影响着游客对旅游目的地的第一印象,游客在渴望便捷性的同时也希望可以规避旅行的风险,因此需要集结多方面力量满足用户需求。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高松正人则更强调目的地通讯联通性的重要性,许多旅行APP不断更新迭代,但全球还有很多城市无法提供免费WIFI设施,旅行提供商需要想办法消除这些障碍,这样一方面可以使游客获得更智能的旅行体验,另一方面也可以减轻提供商在宣传方面的压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第三场论坛“联通性与旅游发展”现场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第四场“技术创新与可持续旅游”论坛由芬兰商务局执行董事、芬兰国家旅游局局长帕沃·维克库宁主持。赫尔辛基市副市长皮娅·帕卡里宁、布宜诺斯艾利斯旅游联盟主席冈萨洛·罗布雷多、芬兰航空全球销售副总裁杜亚恩、首尔市旅游政策部主任金景良、以色列特拉维夫会议局局长诺娅·莎皮尔、开普敦市经济机会和资产管理市长委员会委员詹姆斯·沃斯参加了论坛。本场论坛通过示范案例,讨论城市如何利用创新战略和数字技术,在将经济和社会利益最大化的同时,实现对环境和文化特征的影响最小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第四场论坛“技术创新与可持续旅游”现场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四场分论坛主题紧扣智慧旅游发展趋势,汇集了旅游城市、机构、学者和业内精英的精彩观点,以数据和事实展示了全球智慧旅游城市发展的现状和面对的问题,并分享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让智慧旅游触手可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