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日本青年学生参访河南中医药大学 感受中医文化魅力

2019-09-02 13:50: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李天慧):8月28日下午,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集团总裁宗由贵,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青年学生代表团团长川岛一浩带领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青年学生代表团一行112人到河南中医药大学参观,感受中医文化魅力,开启中医药文化体验之旅。

【河南原创】日本青年学生参访河南中医药大学 感受中医文化魅力

代表团成员参观医史馆 摄影 李天慧

  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江雁表示:“以宗由贵女士为代表的日本少林寺拳法集团为中日友好交流作出了巨大贡献,我由衷表示钦佩。我校与日本金泽大学、中部学院大学等有着密切联系,希望以贵方此次来访为契机,双方加深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共同促进中日友好交流。”

【河南原创】日本青年学生参访河南中医药大学 感受中医文化魅力

代表团成员了解中医发展史 摄影 李天慧

  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镇表示:“青少年交流是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专门安排代表团到河南中医药大学参观交流,目的是请代表团成员能更多地感受这里的中药文化氛围,也希望大家能够把这里的所见所闻讲述给亲朋好友,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使者。”

  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青年学生代表团团长川岛一浩说:“我们这次访问河南中医药大学,跟我们强调的禅、武、医是一致的。我们对中国的医学非常感兴趣,希望此次访问对我们今后如何防止学员受伤,进一步学习中医有重要启示和帮助。我们非常珍惜此次机会,希望我们的学生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学生积极交流,通过交流加深彼此的感情。”

  从了解中医历史到参观中药材,再到学习养生健身操八段锦,代表团成员跟随中医药大学学生深切感受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现场了解了部分中药材的性能和炮制方式。

【河南原创】日本青年学生参访河南中医药大学 感受中医文化魅力

合影留念 摄影 李天慧

  “在中药馆,我看到了各种药材,原来动植物经过专业处理后都可以做药材,这让我对中药充满了好奇,我很想知道这些动植物都是怎么做成中药材的,这勾起了我的好奇心,让我印象很深刻。”日本代表团成员西川友季子说。

  日本学子高桥右京表示:“中医药有悠久的历史,是中国人的智慧结晶。参观过中药馆后,我知道了中药材的取材范围很广泛,草、骨、矿石经过处理后都可以入药,让我大开眼界。”

  河南中医药大学于1958年创立,经过60多年的努力,取得了很大的发展。目前,该校在校生达两万余人,涵盖针灸、推拿、护理、康复等32个本科专业,和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以及关联企业、大学、研究所、医院等均建立了友好关系。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河南中医药大学计划在传统医学的持续发展、传统医学的宣传、科学研究、临床应用以及保健养生等多个领域进行国际交流合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