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回家”寻根溯源 为中日友谊祈福

2019-09-02 13:39: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李天慧):“天地之中看登封,禅宗祖庭少林功。”8月28日上午,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集团总裁宗由贵带领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青年代表团一行112人参访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的“心灵故乡”——嵩山少林寺,了解少林寺历史,欣赏少林功夫表演,感受少林文化,为中日友好交流增色添彩。

【河南原创】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回家”寻根溯源 为中日友谊祈福

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青年代表团在山门前合影 摄影 李天慧

  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于1947年在日本香川成立,创始人为宗由贵之父宗道臣。宗道臣在少林寺学习少林功夫期间,在白衣殿看到了一幅罗汉练拳的壁画,心灵受到了强烈的触动。壁画描绘了一位中国僧人和一位印度僧人在一起修炼武术的情景,在博弈中,他们认真而愉快地切磋技艺。这幅壁画让宗道臣萌发了在亲和氛围中与对手交流互弈的思想,并在归国后创建了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目前,该联盟拥有180万名会员,是日本重要的武术团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