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格萨尔王城将于今年9月中旬开城 打造甘孜旅游新胜景

2019-08-30 09:54: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玥

  新华网成都8月29日电(李洁)28日,以“传承史诗,共享盛世”为主题的格萨尔王城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向全球展示甘孜县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格萨尔王城、格萨尔机场、格萨尔文化。

  据了解,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格萨尔王城将于今年9月16日盛大开城,成为甘孜县目前最大的产业扶贫项目和文化旅游项目。届时,甘孜县将举办格萨尔王城开城仪式暨第二届中国甘孜珠牡迎秋节系列活动。甘孜格萨尔机场也将同步通航,成都、重庆飞甘孜县仅需1小时。

格萨尔王城将于今年9月中旬开城 打造甘孜旅游新胜景

格萨尔王城推介会现场

  重现史诗场景 描绘格萨尔文化“全景图”

  格萨尔王是历史上有名的英雄人物,他的故事流传千年,享誉世界。一部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格萨尔王传》家喻户晓。

  据介绍,格萨尔王城位于甘孜县城东南部,2017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规划用地1455亩,固定投资约3亿元,距格萨尔机场50公里,是甘孜县目前最大的产业扶贫项目和文化旅游项目。

格萨尔王城将于今年9月中旬开城 打造甘孜旅游新胜景

壮观的格萨尔王城夜景

  格萨尔王城主要由格萨尔文化区、湿地休闲区、草原体验区、史诗观光区构成。其中,标志性建筑森珠达孜王宫,在静态的文化展示与动态的文化体验中,再现醇厚的人文风情。五步一楼、十步一阁,规模宏伟的文化建筑,风貌各异的景观景点,生动形象的雕塑小品,展现丰富的生活场景。

  置身景区,游客可以听说唱、看藏戏、赏踢踏、购唐卡;住藏族风情客栈,买甘孜县青稞、虫草、人参果,白玉松茸,得荣蜂蜜等高原特色农产品;尝甘孜县水淘糌粑、巴塘团结包子、道孚牛羊肉泡馍等甘孜州十八县特色名小吃……

  文化旅游新业态 产业带动128个贫困村脱贫

  甘孜县作为格萨尔文化旅游腹心地带,境内的格萨尔文化遗迹遗址达120余处。以格萨尔文化为基调,以产业扶贫为核心,格萨尔王城将让世人领略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格萨尔文化。

格萨尔王城将于今年9月中旬开城 打造甘孜旅游新胜景

格萨尔王城

  推介会上,甘孜州、甘孜县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格萨尔王城、格萨尔机场进行了推介,华夏叁壹捌出行服务有限公司、甘孜州文旅投资发展集团、四川雅砻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康巴拉牛肉产业园等企业现场与甘孜县政府、格萨尔王城景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以格萨尔文化为灵魂,按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以文活城”思路建设,格萨尔王城将形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业态,将有效解决128个贫困村的产业发展困局,助推3000多户贫困家庭致富奔康。

  “格萨尔王城不仅承担着千年史诗的传承责任,更肩负着甘孜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使命,将成为一个使贫困农牧民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的新平台。”甘孜县相关负责人说。

  “打通”空中航道 康北八县美景距离更近

  与格萨尔王城同步将于9月中旬投入运营的,还有甘孜格萨尔机场。

  该机场是甘孜州第三座民用支线机场,首先开通的航线为成都至甘孜县航线,由四川航空执飞,陆续还将开通重庆、深圳至甘孜县航线。未来,还会开通北上广至甘孜县等多条航线,不仅能满足甘孜州北路八县人们的出行,更为五湖四海的游客搭建起走进康北康巴文化旅游区的空中走廊。随着航线的“打通”,甘孜县和格萨尔王城的旅游辐射引领作用也将得到充分凸显。

格萨尔王城将于今年9月中旬开城 打造甘孜旅游新胜景

甘孜迷人风光

  作为甘孜州康北地区交通、商贸、文化和旅游中心,甘孜县素有“山水环绕、康北之心”的美誉,县域内集雪山、冰川、田园、草原景观于一体,歌舞、踢踏、弦子、锅庄、藏戏闻名遐迩,旅游资源丰富,配套设施完善。以格萨尔王城为起点,还能尽览康北八县的自然和人文风景。

  甘孜县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介绍,9月16日,甘孜县将举行格萨尔王城开城仪式暨第二届中国甘孜珠牡迎秋节活动,将开展格萨尔文化研讨会、格萨尔王餐饮文化展、格萨尔藏戏汇演、首届珠牡王妃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等系列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