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肯尼亚大V点赞北京文化创新:未来发展前途将不可估量

2019-08-25 22:07: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程茜):“我相信,北京的文化创新产业将会受到世界的瞩目,未来发展潜力无穷。”世界设计组织前主席穆甘迪·穆托瑞达在参加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后称赞道。

  8月23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进行到第四天,穆甘迪·穆托瑞达和其他16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丝路大V一同走进大千当代艺术中心、798艺术区和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等地,深入了解北京文化创新成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825194435_meitu_1

穆甘迪在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展品前合影留念 摄影 程茜

  作为设计和创意领域的专家,穆甘迪认为,如果一个城市没有在文化方面进行推广,那么这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将是有限的。他看到北京的经济发展如此迅速并充满着机遇,这对于时尚设计界来说就是一个潜在的市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825194427_meitu_3

穆甘迪在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参观 摄影 程茜

  798艺术区和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都保留了工业资源,并将工厂遗产与科技、时尚、艺术、文化紧密结合。穆甘迪说:“在钢铁工业丛林中能开辟出文化创新的新领域,并且搭建出低门槛、高效益的文创平台,这真是旧物改造、资源再利用的完美范本。”他指出,打造多元跨界、复合型的文创园区突破了传统的禁锢,更易于设计师们获得设计灵感。同时穆甘迪表示,非洲的设计师们也有卓越的旧物改造能力,运用设计灵感,将人们遗弃的瓶盖、轮胎、金属等重新搭配,巧妙地组合成一件件创新别致的家具。他还强调,非洲也一直都是艺术家和设计师们寻找设计灵感的地方,希望非中今后有机会合作,将逐渐流逝的非洲民间文化遗产融入到北京的文创作品中,将经典传承下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1iB3aASaSPAAAAAAAAAAA674.640x427

穆甘迪(右二)与其他丝路大V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合影留念 摄影 曲艺

  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穆甘迪了解到这里集聚了大量国家级服装设计师、著名音乐人、花卉艺术家、城市公共艺术发展研究专家等,他不禁感叹:“文化创新产业不管是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亚洲还是非洲,一定要有一个起点,而这个起点绝对是从年轻人开始的。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我在这里看到大量满腹才华的年轻设计师和艺术家以及他们的优秀作品。798艺术区和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就为他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不仅如此,很多普通市民也积极参与到文化创意产业当中,我认为北京已经成为创意文化领域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未来,北京文创产业发展前途将不可估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