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大V走进中关村 感受北京科技创新活力

2019-08-24 10:39: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8月23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开启了创新之旅。当天上午,来自13个丝路沿线国家的大V走进北京的创新高地——中关村,参访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中关村软件园区等地,切身感受了北京的科技创新活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

丝路大V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合影留念 摄影 曲艺

  当天上午,丝路大V们首先来到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展示中心设置了创新发展历程、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健康、节能环保与新能源等多个板块,多角度呈现了中关村的科技创新成果。参观中,丝路大V们对智能交通板块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据了解,中关村示范区智能交通产业在自动驾驶算法、卫星导航实时定位等关键技术突破和核心产品研发等方面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此,来自肯尼亚的世界设计组织前主席穆甘迪·姆托瑞达称赞道:“城市智慧交通让我看到了人类发展的未来,我能够想象到人们未来的生活将会有多么便捷。”土耳其红猫出版社《现代丝绸之路》杂志记者马苏姆·格克也表示,“我认为自动驾驶技术是一项面向未来的技术,它的普及能够有效降低车祸的发生率,也有利于促进道路车辆行驶畅通。”此外,他还特别提到,中国的科技创新,主要以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让科技更加人性化为目标,利用科技服务人民,让生活变得美好,这是对全世界都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相信,中国将会利用这些新技术推动人类文明进一步发展。”马苏姆·格克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22

丝路大V参观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摄影 曲艺

  随后,丝路大V们参观了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了公司在通信、能源、交通等各个方面所提供的服务和技术。站在显示有车辆及人脸识别信息的LED显示屏前,大V们纷纷惊叹于识别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还特别点赞了该公司对大数据的有效利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33

丝路大V在中关村软件园合影留念 摄影 曲艺

  来到中关村软件园,大V们一下就被大厅中间的园区沙盘吸引了,通过沙盘可以直观地感受到中关村软件园可观的规模。来自肯尼亚的世界设计组织前主席穆甘迪·姆托瑞达表示,肯尼亚也在建设科技园区,目前处于起步阶段,非常期待能和中国加强交流,学习北京中关村的先进经验,带动当地的发展。缅甸知名作家、媒体人貌貌乌也感叹道:“我来过北京许多次,我感受到它仍在不断地飞速发展着,科技创新让北京和中国的人民拥有了愈发便利的生活,而中关村正是科技创新的圣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