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俄罗斯大V点赞北京生态建设 期待中俄携手推进绿色发展

2019-08-24 10:32: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

俄罗斯自然保护协会新闻发言人爱德华·维克托罗维奇·拉宾在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8月19日-23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在北京举行。俄罗斯自然保护协会新闻发言人,俄罗斯生态问题研究所媒体与公共关系局局长爱德华·维克托罗维奇·拉宾在活动期间参观了北京世园会、甘家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史家胡同博物馆等地后,对北京的生态建设成果和文化保护工作表示赞赏,感受了一个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的北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2

俄罗斯自然保护协会新闻发言人爱德华·维克托罗维奇·拉宾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 李胜兰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在北京延庆区举行,此次世园会是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是美丽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契机。在参观了北京世园会后,爱德华说,“绿色生活,美丽家园”是2019北京世园会的主题,在参观的过程中,这个主题也体现在每一处展览中。这是爱德华第五次来北京,说起北京的变化,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北京生态环境的改善。“2007年的冬天,我第一次来到北京,当时的空气不是很好,天也不是很蓝。这次来北京,感觉环境的变化非常大,公共交通也越来越便捷,电动汽车的普及将对生态环境的改善起到积极的作用。”他表示,生态问题是全世界应该共同关注的问题,北京在生态治理上成果显著,希望中俄两国可以携手合作,在生态治理方面共享经验。

  社区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文明建设也是城市文化建设的一部分。在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爱德华了解并体验了甘家口街道为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所提供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他说:“社区志愿者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来帮助辖区的老年人,同时我也看到每一位志愿者都想成为五星志愿者。越来越多的人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3

俄罗斯自然保护协会新闻发言人爱德华·维克托罗维奇·拉宾(中)在史家胡同博物馆听工作人员讲解 摄影 李胜兰

  除了关注公共文化服务,爱德华对北京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也颇有兴趣。在史家胡同博物馆,爱德华一边认真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提出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在北京戏曲博物馆,爱德华仔细观察着每一件展品,并在这里欣赏了京剧表演。爱德华说,北京建立了很多文化类的博物馆,这对于文化的保护和传承非常有益。“我对胡同和京剧都很感兴趣,它们是中国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愿意去了解传统文化,愿意去学习传统文化,这是一个好现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44

俄罗斯自然保护协会新闻发言人爱德华·维克托罗维奇·拉宾在北京戏曲博物馆内参观 摄影 沈湜

  爱德华认为,京剧是一门深奥的艺术,演员非常专业,京剧的唱腔听起来也非常独特。“我曾在电视上看过很多次京剧表演,但这次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地观看。当我在看京剧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像处于京剧演绎的故事中。京剧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了,我还想继续了解它。回到俄罗斯之后,我会和朋友说,如果你将来要去北京,要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去现场听听京剧。”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