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行走山乡 守护健康

2019-08-23 09:37: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红燕

行走山乡 守护健康

  8月22日,王卫江骑行在山间小路上。

  今年47岁的王卫江是广西上思县南屏瑶族乡英明村人。1998年,外出学医的王卫江回到家乡行医,药箱一背就是21年。地处大山深处的英明村交通不便,王卫江不辞辛苦,走遍了英明村的每一个角落,对村民的健康状况了如指掌,不仅为村民送医送药,还帮助乡亲们做农活,为孤寡老人送温暖。21年来,王卫江用自己的知识和爱心,守护着英明村2000多名村民的健康,他携带药箱的身影深深地印在村民心中。

  近年来,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推进,英明村建成了公众卫生服务中心,村里的医疗条件逐渐改善。王卫江还与以往一样,引导村民进行健康管理,为村民开展慢性病随访,定期给村里的老人体检,继续守护乡亲们的健康。

  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 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