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柬埔寨大V:北京是一个致力于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2019-08-22 13:31: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程茜):“我很难讲出一个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参观点,这一切都让人惊叹。”在北京世园会之旅和“双奥之都”之旅结束之后,柬埔寨知名媒体Fresh News首席执行官、首相顾问、柬埔寨新闻工作者联合会副秘书长谢武塔说道。

  8月21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已经进行了两天,活动将持续至8月23日。

  这已经是谢武塔第二次来北京了,北京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经济发展速度世界瞩目。但本次参访刷新了谢武塔对北京的原有认识,他说北京不仅经济发展迅速,而且是一个持之以恒,致力于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谢武塔在延庆生态小院展馆内参观 摄影 程茜

  在世园会园区内的延庆生态小院,谢武塔了解到历史上延庆曾是一个干旱缺水、自然灾害频发的地区,新中国成立后,延庆人民积极投身到水利建设和水资源保护与治理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他说:“延庆人民不怕苦不怕累,敢想敢干但又尊重科学,积极创新,创造了一个个水利工程奇迹,实在令人叹服,也值得我们学习。我真切感受到了他们改善生态环境的决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

谢武塔参观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 摄影 程茜

  在参观了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后,谢武塔也发出同样的赞叹,“之前听说北京在治理空气质量方面做了很多举措,像是污染防治、蓝天保卫等,但是俗话说得好,‘百闻不如一见’,延庆被称为‘夏都’真是实至名归,野鸭湖里荷花亭亭玉立,芦苇翠绿欲滴,大雁列队飞过,野鸭在芦苇荡中穿行,清新富氧的空气、洁净的湖水,这真是一个难得的放松、休闲的好去处!延庆的生态建设真正实现了‘绿景变美景’。”同时他也指出,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是全球都关注的议题,北京的大气污染治理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世界级范本,对全球其他城市都有借鉴意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

谢武塔(左)在北京冬奥组委园区观看宣传片 摄影 曲艺

  不仅如此,在参访冬奥组委园区期间,谢武塔对北京的绿色办奥理念和可持续发展的精神也表示了赞赏。在首钢滑雪大跳台,谢武塔竖起大拇指不停点赞,“北京很好地利用了冬奥会这个契机,将废弃的工业区赋予了全新的使命,重塑和激活了这个区域的形象和发展,给予了首钢工业园区‘魔力’般的转变。”他表示,这是绿色可持续发展精神的展现和传承,同时也是奥林匹克文化与工业遗产的完美结合,是教科书式的节约资源的案例。冬奥会竞赛场馆的改造利用,以及赛后再利用的做法让谢武塔赞不绝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4

谢武塔进行现场直播 摄影 程茜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谢武塔时不时将拍摄的照片发到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还用手机进行现场直播。他说,希望将真实、立体、全面的北京展现给柬埔寨人民看,把北京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保理念告诉柬埔寨人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