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贵州成立北斗大数据防灾应用创新中心

2019-08-20 16:47: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玥

  新华社贵阳8月20日电(记者潘德鑫)经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批准,贵州省北斗大数据防灾应用创新中心近日在贵阳成立。该创新中心将以“北斗+物联网智能感知+大数据分析应用”为抓手,推进北斗大数据防灾产品和服务在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城市基建、森林火灾等重要行业及领域的创新应用。

  据了解,该创新中心由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旗下的云上米度(贵州)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地质大学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岩土工程研究中心、贵州大学喀斯特环境与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等15家单位共同创建。

  云上米度(贵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介绍,创新中心将聚焦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行业的防灾、减灾、救灾需求,围绕“产品创新、应用创新、标准创新、成果推广、融合发展”五大任务,发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位、授时、报文通信等技术优势,推进应用创新、标准创新、成果转化与规模化应用,打造贵州省北斗大数据防灾创新应用研究开发、产业孵化、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的载体和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