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八届中国电影史年会在长春举办

2019-08-19 16:11:00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李玥

  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和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电影史年会17日在长春召开。来自国内数十所高校、科研机构、文化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美国、日本等国外学者,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

  本届年会设有一个主论坛、12个分论坛和3场学术放映。主论坛共邀请了10位国内外电影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学者们从不同角度解读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电影发展的脉络、特点及其影响,很多观点颇具创新性,一些研究成果填补了相关学术领域的空白。在分论坛的学术交流中,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理论梳理、人物研究、文本个案、跨文化研究、性别研究、电影方志、电影产业、影史探析、题材片种、类型电影等主题,对上世纪50年代的中国电影史展开全面而深入的讨论。本届年会的顺利举办,对拓展中国电影史研究的深度和广度起到了积极作用。(王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