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拉萨雪顿节8月30日—9月5日举办

2019-08-16 10:00:58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李玥

  记者从2019中国拉萨雪顿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欢乐中国雪顿 美丽幸福拉萨”为主题的2019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于8月30日—9月5日在拉萨市举办。雪顿节将通过“文化+体育+旅游”等形式,大力发展培育拉萨“节日经济”,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地展现拉萨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经济发展成就,把雪顿节办成一次感受传统文化的节日盛会及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的献礼。

  拉萨市政府副秘书长、雪顿办办公室副主任杨年华介绍,本次雪顿节将举办第十三届拉萨—纳木错徒步大会、展佛、藏戏展演、开幕式、服装服饰展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民族传统马术表演、藏棋表演、名优商品交易会9大项活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各活动承办单位正按照部署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筹备工作。

  拉萨市文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卫东介绍,今年的雪顿节在保留传统活动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服装服饰展示和藏棋表演活动,向区内外游客及广大市民展现藏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加了改变后的藏戏舞台剧《苏吉尼玛》和藏戏唱腔展演;开幕式内容呈现同往年相比也有所创新,改变了以往的专题晚会形式,分为4个不同主题的篇章,更加贴近人民群众的现实生活,仪式感和艺术性也更强。(记者 裴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