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创意2030》近日正式发布

2019-08-16 16:08: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经过一年多筹划,一系列关注创意如何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新型特辑——《创意2030》揭开了面纱。《创意2030》第一卷-“可持续城市和社区”特辑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多语种官方网站(http://www.unesco-iccsd.com/)正式发布。

《创意2030》近日正式发布

  《创意2030》 用创意促可持续

《创意2030》近日正式发布

  《创意2030》是由联合国教科文首个“创意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二类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ICCSD)出品,与法国费加罗媒体集团战略合作推出的中英双语特辑,主要围绕“创意、可持续发展、科技、城市”等主题,从创意维度解读和呈现国内外与创意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研究观点和实践案例,从而探索社会、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等共性问题的创意解决方案与路径,促进国内外交流互鉴,为创意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研究和决策提供支持。

《创意2030》近日正式发布

  《创意2030》将赠阅给联合国教科文等国际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研究机构、高校、社会企业等。

  最新4期策划,精彩不容错过

  计划伊始,《创意2030》每辑将围绕17个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的1个来汇聚全球智慧与案例,以创意视角来呈现每个主题不一样的精彩。

《创意2030》近日正式发布

  目标11:可持续城市与社区目标8:体面就业与经济增长目标12: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目标4:优质教育

  ......

  最创意、最持续、最智慧、最具韧性……

《创意2030》近日正式发布

  《创意2030》第一辑,主题是“可持续城市和社区”,全本围绕“可持续(韧性)”这一定向性概念从不同视角、以务实的方式,呈现超过10余个国家的城市实践经验来探讨创新和创意。

《创意2030》近日正式发布

  “可持续(韧性)”指的是以互惠互利和共同实现的治疗性生态学为基础,在社会、经济和城市等层面上的建构,比如“‘一带一路’倡议:全球议程加速器”“中国城市模式”。其中,“观点”专栏就深入解释了“可持续(韧性)”这一难以界定的外部轮廓。

《创意2030》近日正式发布

  此外,第一辑还呈现了有关启蒙实用主义和智性力量主张的文章,比如“城市的权利,他人的权利”“观点:可适应性”,解读普遍存在于人类空间及社会环境中的紧急状况或危险情境之时,创造性策略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创意2030》近日正式发布

  当然还有丰富的城市实践案例,从非洲风貌到墨西哥城市实验室,从广仁计划到山寨城市,世界各地的创意实践给读者带来更多灵感和启发。

  创造力、独创性、创新和想象力……

  《创意2030》下一集将特别关注体面就业与经济增长,研究创意、科技如何锻炼人们就业技能,创新人们的就业环境,在有限的资源内创造更包容的经济增长,同时又考虑到了未来的发展需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