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弹个车们掘金下沉市场,小镇青年消费潜力大

2019-08-16 15:48:54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玥

  线上经济的蓬勃发展一定程度上是牺牲了实体经济的,但并不是所有的实体经济都乖乖的等待灭亡,有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寻求自己的生存之道,其中已经被广泛使用并且验证行之有效的就是选择市场下沉。许多品牌在原有的产品渠道上开始铺设全新的销售渠道,有质量的分销店使其在下沉市场上有着非常大的竞争力。

  首先我们来普及一下何为下沉市场。下沉市场一般指的是三线及以下城市,农村地区的市场。他们普遍具有规模巨大,增长潜力超高的特点,而且这部分市场大多数高质量的产品供给特别的匮乏,居民需求远没有被满足。根据研究报告显示,现在下沉市场移动用户规模达到了6亿以上,这样的市场对于实体经济来说是非常大的有利发展空间。

  而实体经济要想在下沉市场中做得好,以下三点必须要重视并且要做好:

  1、城市不同消费群体关注的侧重点就是不同的。经销商需要深入到当地去了解他们真正的需求,这就要求其本身要到当地去做沉浸式的体验才能开发出相应的产品,销售也才能做到面面俱到。这一点本身是要求企业在下沉市场中以关注客户为重中之重。

  2、除了产品之外,相应的销售渠道也应该做好搭建,毕竟只有产品优质是不够的渠道的完善以及与渠道商跟终端的合作才能使品牌的下沉成功率更高。

  3、 品牌总部不能只管店铺开起来,而不管后期的服务。要有品牌是与终端店铺长期合作的意识,要根据终端店铺所处的地区不同进行分门别类的服务,不论是设计装修陈列还是导购的培训都要符合当地市场的习惯跟要求。

  喜临门的市场下沉之路并没有在产品方面做太大的调整,而是选择了将售卖重点由之前的一二线综合家居卖场转为三四线城市的独立专卖店。本身并不属于高端品牌的喜临门在下沉市场上通过一系列的营销手段打造出了大众接受并且适合自己的品牌格调。

弹个车们掘金下沉市场,小镇青年消费潜力大

  2000年起步于郑州的茶饮品牌蜜雪冰城,凭借自己价格低廉,薄利多销路线的优势揽获了大量消费者的好评。品牌采用了开店密集化的策略。将品牌的曝光度做到了最大化。这样的设定还有另外一个优势,就是管理和原料的成本同样被稀释。现在旗下门店在全国已经超过6000家,预计未来十年内店铺数量可能会翻倍,产值可以达到100亿元。

弹个车们掘金下沉市场,小镇青年消费潜力大

  大搜车是从2017年底开始线下的发展,大力推广了旗下汽车新零售服务品牌“弹个车”,在大量的中小型城市发展起了他们的社区店。这是对之前汽车4S店大部分分布在大城市的一种颠覆。现在这样的社区店铺全国有5000多家,而其中过半都分布在三四线或者更小的城市。由于之前传统的车商店对一些偏远地区覆盖非常的有限,所以社区店的进驻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当地许多居民对于汽车消费的需求,这也是这样的模式得以在中小型城市生存的根本原因。

  除此之外社区店的经营方式也有着本身的优势,大搜车为其提供培训车辆跟仓储物流金融方案等等帮助,并为这些社区店进行品牌信用背书。加盟商只需要找到合适的场地,招揽得力的人手去进行揽客和线下服务就可以。二者的合作方式选择了单笔交易成功,即有佣金可得模式,这样的合作方式使得店铺的铺设无论在广度还是深度方面都做的比较到位,而且跟他们本身的目标用户契合度很高。品牌为社区店承担了一部分的风险,而社区店的加盟商则可以利用自己在下沉市场上的熟人网络,充分发挥自己在获客方面的优势。大搜车品牌方面还曾透露,由于一些政策的影响,未来他们依旧会重点发展下沉市场,还有可能去开展全新的车险售后保养等服务,他们想要去解决一些大城市4s店覆盖不足带来的汽车市场普遍性问题。

弹个车们掘金下沉市场,小镇青年消费潜力大

  不过在下沉市场开店还要面临诸多的地域式特点问题需要去解决光靠加盟商自己是无法解决这些问题的,正是因为意识到了这一点,以上品牌才能在下沉市场上因解决问题能力良好而得以立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