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TYT泰永长征ATSE强势捍卫重庆骨干地铁线安全

2019-08-15 14:46:57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赵滢溪

  重庆轨道交通环线是该市轨道交通线网中唯一的闭合环状线路,全长34公里,总投资222亿元,连接了主城区和铁路、公路、水运、空运等多个交通枢纽,是缓解山城交通拥堵、促进主城区整体发展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

  作为轨道交通电气数字化专家,TYT泰永长征提供了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TBBQ3系列ATSE配电解决方案和服务,为这条重要线路的稳定运营保驾护航。

  百万市民出行的安全挑战

  作为日均客流量203.6万人次的出行方式,重庆地铁承载着近百万市民的出行需求,这就对线路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而供配电系统直接为轨道交通运行提供所需电能,是地铁平稳运行的基础。若供配电系统出现故障断电,将导致地铁运行中断,严重影响市民出行,也将直接威胁到车上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TYT泰永长征ATSE强势捍卫重庆骨干地铁线安全

  地铁供配电系统的“安全卫士”

  针对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对供配电系统安全性的高要求,结合多年来在轨道交通领域深耕所积累下的技术和案例经验,TYT泰永长征为重庆轨道交通环线设计了一套基于TBBQ3系列ATSE(双电源自动转换开关)的智能配电解决方案。

  TBBQ3系列ATSE严格按照工业级设计,完全符合GB50157《地铁设计规范》标准中对电气设备的要求,采用先进的机械涂三防漆及机械波峰焊等技术,可以很好地在地下复杂而严苛的环境中稳定可靠运行。

  采用业内领先的励磁驱动技术,当主电源出现故障引发断电时,能够在毫秒级内无感切换至备用电源,保证供配电系统的稳定运行不受影响。

  同时,该系列ATSE具有抽出式旁路结构,不仅无惧车站自喷水泵等高感性负载切换时产生的冲击,还可以在不断电的情况下完成巡检试验,既保证了检修需求,又不影响市民们的日常出行。

TYT泰永长征ATSE强势捍卫重庆骨干地铁线安全

  TBBQ3免维护型地铁专用ATSE

  以智能技术赋能地铁

  自进军轨道交通领域以来,TYT泰永长征已有10余年为地铁服务的经验,所研发的地铁专用ATSE产品覆盖到包括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北京地铁、上海地铁、深圳地铁、杭州地铁、苏州地铁、厦门地铁、成都地铁等在内的国内大部分地铁线路,为其安全运营提供了智能电气技术保障。

  随着国内城市化进程加速,城市轨道交通也迈入了飞速发展的阶段,据悉,在规划建设方面,中国共计53个城市拥有在建线路258条,在建线路总规模6374公里,年均新增运营线路长度714.5公里。

  未来,TYT泰永长征将继续深耕轨道交通领域,以不断创新的智能电气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助推轨道交通事业由传统模式向互联互通、可持续、多模式运输发展转化,协力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智慧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