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自律的人生有多精彩?成都少年抖音打卡记录自我改变获赞500万

2019-08-15 17:36:59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在人人追求自我成长的今天,自律是大家经常聊起的话题。早睡早起、戒烟戒酒、坚持锻炼、每天背单词学英语……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对自己说:要变得更好。于是各种计划层出不穷,年度计划、季度计划、周度计划以及每日计划。

  为了让这些计划实现就要想尽各种办法让自己自律,但“行百里者半九十”,大多数人的各种尝试和坚持往往因为种种原因以失败告终。而在抖音短视频上就有这样一个小伙子,每天坚持自律打卡,向网友们展示自己一天天的变化。

自律的人生有多精彩?成都少年抖音打卡记录自我改变获赞500万

  ID名为“雷昀翰”的用户从半年前发起“365天自律挑战”,累计收到了470.3万点赞与近百万粉丝,被网友们称为抖音短视频平台上的自律达人。

  今年25岁的他来自四川成都,两年前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本科学习的专业是护理学,但雷昀翰从小对摄影与网络传播感兴趣,于是自学动画设计、视频制作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锻炼自己的主持与表达能力。大学毕业后雷昀翰感叹自己现在的努力难以得到心中向往的生活,毅然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发起了为期一年的自律打卡挑战。

自律的人生有多精彩?成都少年抖音打卡记录自我改变获赞500万

  从2019年1月1日开始,雷昀翰将自己上班8小时外要做的事情与必须达到的目标贴图到自己的vlog中,同时将视频剪辑将自己的经历展现在视频中,最后对自己的一天进行反思,完成打卡。

  下班后回家卸载游戏,拿出灰蒙蒙的健身卡,雷昀翰开始了自己的改变。从每天沉迷游戏、不进行体育运动、不读书、不充实自己、每天熬夜、抽烟喝酒,到每天坚持健身塑形、保持充足睡眠、戒烟戒酒、在下班时间进行自我提高,抖音上的一条条短视频记录了他的成长,也给予了无数打卡改变自己的网友以动力。

自律的人生有多精彩?成都少年抖音打卡记录自我改变获赞500万

  自律会带给我们无与伦比的收获,但有时我们也会面临诱惑与痛苦。像其他朋友一样,在自律打卡的过程中雷昀翰也经历了很多次挫折。戒烟时的戒断反应、偶尔放松时沉迷游戏无法控制自己、忙碌了一天后不想运动选择放纵……在自律的过程中困难与挫折时长出现,但有的人选择坚持,有的人选择放弃。雷昀翰没有辜负自己和大家的期待,在一次次挫折中选择重新站起来,继续自律打卡改变自己。

自律的人生有多精彩?成都少年抖音打卡记录自我改变获赞500万

  在坚持自律的过程中,雷昀翰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充实自己,收获了更好的皮肤和身材。在自学vlog的过程中,他还把自己拍摄vlog的技巧和方法教给更多网友,不论是镜头的清晰流畅还是分镜切换的拍摄技巧,教授拍摄技巧的短视频收到了数十万点赞与收藏,网友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自律,是一场和自己的战斗。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都面临着无数诱惑与挑战,抖音短视频上,像雷昀翰这样认真生活阳光向上的有志青年还有很多,他们通过短视频向世界表达自己认真坚持的生活态度,也被无数网友作为榜样学习,实现、超越自己,正能量就这样互相影响和延续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