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秉承伊利潘刚“绿色领导力”理念 伊利践行可持续发展道路

2019-08-14 11:05:36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胜兰

  近日,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在大连举行。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政商界领袖、学界专家和媒体代表参加。作为首家与世界经济论坛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中国乳企,伊利集团第四次受邀参加夏季达沃斯。

  在经济全球化大势所趋下,绿色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全球化4.0不仅考验着一个企业的综合实力,更考验着企业的绿色领导力。据悉,伊利潘刚早在2007年的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就提出了“绿色领导力”的理念,并在2009年进一步升级为伊利的“绿色产业链战略”。

秉承伊利潘刚“绿色领导力”理念 伊利践行可持续发展道路

  多年以来,在伊利潘刚的引领下,伊利持续聚焦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和营养与健康四大行动领域,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与企业发展战略有机结合,开创了第一个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

  不仅如此,伊利还是行业内第一个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的中国食品企业。在国内,伊利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开展东北湿地保护。在大洋洲,与新西兰当地公益组织合作,共同开展野生三文鱼和野生大马哈鱼的保护项目。在企业碳排放方面,2018年单吨产品碳排放量降低为239.89千克。在产品包装方面,伊利金典有机奶2018年共使用FSC包材32.28亿包,相当于10万亩可持续森林的经营。

  从伊利潘刚“绿色领导力”的提出,到“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的建立,伊利为自然环境和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贡献力量。2018年,伊利在环保方面的总投入达到2.8亿元,比2017年增加1亿多元,2018年的一般废弃物排放量仅为2017年的33%,为2016年的29%。

  未来,在伊利潘刚的引领下,伊利将持续践行可持续发展之路,以健康食品企业领军者的身份,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