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红星乳业郑俊怀,中国乳业发展的见证者!

2019-08-14 13:47:09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胜兰

  “每天一杯奶,强壮中国人。”作为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今天的乳制品行业已经是我国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也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和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性产业。

  纵观从新中国成立初期至今的乳业发展历程,可以看到,从起步晚、起点低的小产业,到今天市场和产量增加了上百倍,乳制品加工企业的技术装备水平、管理能力得到飞速的发展。在中国乳业发展的历程中,离不开一个人,他就是被称为中国“乳业教父”的郑俊怀。他经历了中国乳业蜿蜒曲折、跌宕起伏的时代,他见证了中国乳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他曾经一手打造了中国最大的乳制品企业。

  如今,秉承着中国宝宝不能被外国奶粉养大的信念,郑俊怀重新出山,并于2011年加盟红星集团,携手这个哺育了共和国三代人的民族老品牌再造好奶粉。

红星乳业郑俊怀,中国乳业发展的见证者!

  从“星”出发,郑俊怀坦言为何选择红星

  郑俊怀曾经对员工们说过,为何他会千里迢迢独自一人来到牡丹江,只因看重红星集团这三点。

  一是红星集团位于北纬43°24′到45°59′的世界黄金奶源带,与荷兰、英国、美国、日本等国的优质牧场属同一纬度。这里还是一片没有被污染的世界三大黑土地之一,森林覆盖率63%,每立方米负氧离子高达5000个以上,全年空气纯净无污染,是生产有机乳品的条件之一。

  二是红星品牌历史悠久,至今已走过了67年的岁月,在这里曾经生产了中国第一袋奶粉。上世纪50年代,红星奶粉曾被国家列为军需奶粉,巅峰时期行销国内20多个省市,还曾获得中国乳品行业第一个产品最高奖银质牌奖及国际乳品擂台赛冠军。

红星乳业郑俊怀,中国乳业发展的见证者!

  第三点尤其可贵,在2008年举国震荡的“三聚氰胺”事件中,经过国家权威部门质量抽检,红星品牌所有批次的奶粉三聚氰胺含量均为0。红星奶粉的品质无疑与下定决心要给中国的消费者、中国的子孙后代做出好奶粉的郑俊怀不谋而合。

  从此,这个67年的老品牌与郑俊怀这位年近七旬的老者紧紧绑在了一起,他在中国东北的这块黑土地上一干就是八年,在这里郑俊怀一步一步接近梦想。

  从头再来,从0到1打造有机产业链

  伴随着国家七部委联合制定并印发了《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身处产业链“顶端”的有机乳粉再次吸引市场目光,有机高端化发展也再次成为方案落实的主要抓手。

  无疑,对于郑俊怀而言这是一个好时机。作为一个老乳业人,郑俊怀早在入驻红星之时就大刀阔斧的搞“有机”,截止目前红星集团已打造成了“种、养、加、销”有机乳业全产业链一体化布局。

红星乳业郑俊怀,中国乳业发展的见证者!

  用红星员工们的话说,郑俊怀在有机的布局上甚至有些偏执,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只有完整的产业链,才能保证产品的质量。”所以,在红星的有机布局中是坚决杜绝重市场轻奶源,不搞为认证而认证。

  郑俊怀极其重视有机奶源建设和生产过程管理。在牧场的种植管理方面,依托有机全产业链,红星集团探索出了适合本地的“机械化+人工”的有机栽培模式;在养殖奶牛方面,禁止使用催奶药物、抗生素等,奶源自然天成;以及严格遵循有机食品的加工、包装、储藏、运输标准,不能受外来污染,有机成分比例达95%以上。

  在如此严格标准与苛刻条件下,红星坚持完成了有机全产业链建设,并早在2017年,红星饲草料种植、牧场奶牛养殖就已一并取得欧盟有机产品认证书。红星推出的高端有机婴幼儿奶粉——欧贝星,更是集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欧盟有机产品认证,双标于一身的高端有机婴幼儿奶粉,仅上市8个月就销售过亿。

红星乳业郑俊怀,中国乳业发展的见证者!

  “只有在全产业链下发展有机奶事业,才能保证供应链的稳定性”,郑俊怀认为只有这样才能生产出真正的有机奶粉。正是由于这份坚持,郑俊怀实现了红星集团在有机产业链上从0到1的跨越,打造出了真正经得起市场检验的有机好奶粉。

  回首过去的七十年,既是一部我国乳业的发展史,也是一部民族乳企的奋斗史。而正是因为有了以郑俊怀为首的一批批乳业人的奋斗,中国乳业才能越过一个又一个高峰,取得今天这样辉煌的成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