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聚焦大兴安岭 见证龙江新兴安

2019-08-14 14:10: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8月8日,“壮丽70年·见证新兴安”——“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聚焦大兴安岭采访活动在漠河市启动。由此大兴安岭开启了向世界展示龙江新兴安建设新篇章。本次活动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研修学院支持下,由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主办,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中共漠河市委员会、漠河市人民政府承办。

  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佰铮,中共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市委书记白永清,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以及40余位“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负责人和机构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大兴安岭以中国最北部优秀的生态文明著称于世,是祖国的绿色宝库。大森林、大湿地、大界江、大冰雪、大石林以及神秘的史前岩画,令人心驰神往,“千里绿色长廊,八万里香格里拉”是其真实写照。厚重的自然资源,不仅令大兴安岭具有与生俱来的生态优势,更具有潜力无限的“金山银山”。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区聚焦“三年攻坚”目标,坚决打好“七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双十”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建设富有地方特色的优势产业,走上了一条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转型发展之路。

“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聚焦大兴安岭 见证龙江新兴安

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佰铮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推介大兴安岭 摄影 吕岩

  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佰铮从区位优势、交通条件、林下资源、营商环境等多方面向采访团介绍大兴安岭地区相关情况。李佰铮表示,此次“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聚焦大兴安岭,是对大兴安岭的关注和支持,也是对大兴安岭的鼓励和鞭策,更是大兴安岭与“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增强友谊、深化合作的良好机遇。活动为对外宣传大兴安岭提供了重要平台和难得契机,对加快大兴安岭经济社会发展、展示大兴安岭良好形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媒体朋友们多走一走、多看一看,提出你们的真知卓见,留下你们的宝贵经验,用你们的妙笔生花,报道大兴安岭、宣传大兴安岭、展现大兴安岭,让更多的人认识大兴安岭、热爱大兴安岭、走进大兴安岭、投资大兴安岭,为龙江新兴安建设注入生机与活力。”李佰铮说。

“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聚焦大兴安岭 见证龙江新兴安

中共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市委书记白永清致欢迎辞 摄影 吕岩

  启动仪式上,中共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市委书记白永清致欢迎辞。他说:“漠河位于中国版图的金鸡之冠,素有‘神州北极’的美誉。我衷心地希望借用各位主流媒体人的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漠河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具特色的人文风情,进一步扩大漠河的国际‘朋友圈’,加快漠河融入世界的进程,为实现漠河对外开放合作升级、推动漠河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

“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聚焦大兴安岭 见证龙江新兴安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致辞 摄影 吕岩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在线是国家级外宣旗舰媒体,还是“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传播的中坚力量。国际在线始终坚持“中国立场、世界眼光、人类胸怀”的传播理念,秉承“向世界介绍中国,向中国介绍世界,向世界报道世界,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的宗旨。“相信此次大兴安岭之旅一定能给各位媒体代表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你们充分感受到大兴安岭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友善。希望‘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朋友们可以在大兴安岭看中国、听中国、爱上中国。”藏具林说。

“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聚焦大兴安岭 见证龙江新兴安

斯里贾亚瓦德纳普拉大学讲师穆纳什赫·阿什拉嘎·卡文德拉纳·哈沙纳·穆纳辛奇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言 摄影 吕岩

  斯里贾亚瓦德纳普拉大学讲师穆纳什赫·阿什拉嘎·卡文德拉纳·哈沙纳·穆纳辛奇作为“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代表发言。他说:“‘一带一路’倡议汇聚世界各地的朋友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无论身处世界何处,无论国家所处哪个发展阶段,都能看到‘一带一路’的发展具有无穷潜力、没有任何边界。我代表本次活动的所有参与国,在此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在线,以及所有为项目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致以真诚的感谢。”

“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聚焦大兴安岭 见证龙江新兴安

“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采访团成员现场记录启动仪式 摄影 吕岩

  据了解,8月8日至8月10日,来自埃及、罗马尼亚、索马里、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等国家的40余位“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负责人和机构代表将深度聚焦大兴安岭。采访团将相继探访北极村、神州北极沙洲、最北一家、九曲十八弯、北极泉等地,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大兴安岭近年来龙江新兴安建设成就展开走访和交流活动,感受大兴安岭发展蜕变的独特魅力,以“外”的眼睛聚焦多彩新兴安,以“外”的声音为大兴安岭发声,助力大兴安岭开启全面建设龙江新兴安的新篇章。

“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聚焦大兴安岭 见证龙江新兴安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 吕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