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信全面升级交管云脑 “智”理城市交通病

2019-08-14 18:44: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程茜

  国际在线消息:8月14日,在合肥举办的2019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上,海信正式推出升级版交管云脑,该系统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黑科技赋能交通管理,大大提高城市出行效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像医生一样把脉城市交通

  “海信AI自动诊断借助路口智能化设备,采集车流检测数据,从而精准识别拥堵问题。”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城市交通事业部专家韩锋介绍,海信交管云脑就像一个专业医生,为城市道路进行把脉、诊断。

  与此同时,管云脑的AI自动诊断还可以发掘时段划分不合理、绿信比分配不均衡等问题,为道路交通优化提供依据。在西安市明光路上,正常通行时间由原来的17分06秒面缩短到7分钟。据测算,明光路通行的所有车辆,一天下来能节约燃油约13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判断事故后3秒内完成报警

  据了解,交管云脑一旦判断道路因突发交通事件造成的拥堵,便可在3秒内报警提示,相对于传统的人工接警模式,平均警情发现时间可缩短至少20%,极大地提升警情快速反应能力。

  此外,海信交管云脑可根据历史警情、历史违法与警力执勤情况,生成警力科学部署方案。当发现警情后,其利用AI最优派警技术,自动调派周边警力,使警员在5分钟内到达警情发生位置,同时联动周边的信号和诱导设备,快速处理突发警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9

  一键下发恶劣天气管制方案

  据悉,海信自主研发的AI信号灯故障检测平台,可接入城市现有的电警、卡口等智能化交通设备,通过抓拍视频或照片获取数据源,并进行智能化分析,精准抓取识别故障信号灯并进行定位。在实战中,该平台可实现90%以上的故障检测准确率,在业内遥遥领先。

  此外,交管云脑还可提供基于体育赛事、演唱会等大型活动,以及暴雨、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场景下的交通预案,一键下发管制方案,迅速实现警力调派,同步自动调整信号方案、诱导等信息发布内容,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

  目前,海信智能交通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天津、重庆、西安等多个城市,并圆满完成上合峰会、世界VR产业大会等多个国际性盛会的警卫安保工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