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原丰田金融控股CEO访华,推动中日企业合作

2019-08-13 16:58:31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赵滢溪

      2019年8月2日-4日,原丰田金融控股CEO,现任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精益管理学院日方院长的尾崎英外先生率队,访问了多家中外资企业和中国的行业协会。本次访问是尾崎院长继就任河南尼罗河实业有限公司经营顾问后,带领精益管理学院团队和尼罗河实业团队首次以“推动中日企业合作交流,驱动中日企业价值互联”为目的的访华。尼罗河实业总裁吴新毅先生和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精益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尼罗河实业副总裁陈逸超先生陪同访问。

  在经济全球化大潮下,企业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中国经济历经几轮发展,在国际产业分工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同时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培养出巨大潜力的消费市场。重视中国市场,开拓中国市场,与中国企业展开更多深度合作是众多国外企业的发展诉求。尾崎英外院长本次分别访问了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丰田汽车,丰田金融,江淮汽车,合力叉车等机构和企业。同时在尼罗河总裁吴新毅的带领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安徽省舒城产业园区建设和尼罗河舒城产业基地的筹备工作。

原丰田金融控股CEO访华,推动中日企业合作

  尾崎英外与柏东海副理事长会谈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柏东海先生与尾崎英外院长会谈中谈道,中国企业联合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与日本商界团体日本经团联保持着友好往来和交流。中国企业联合会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发展与海外机构和企业的合作共进。希望精益管理学院能够发挥在中日企业界的资源优势,与中国企业联合会共同推进中国企业的持续创新。尾崎英外先生表示,精益管理学院作为中国企业联合会智慧企业推进专委会成员单位,将在中国企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积极推进中日企业交流,驱动中日企业价值创新与互联。特别是推动日本优秀企业与中国企业的战略合作或价值联合体共建,共同发挥日本企业的产品力和技术力,激发中国市场的潜在价值,助力中国企业向高效高质的管理模式转型和创新。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先生代表丰田汽车与尾崎英外先生一行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尾崎英外先生表示,在丰田汽车担任首席财务官的过程中,让他深刻感受到企业成本控制对于一家企业竞争力打造的重要性。成本控制理念是推行好精益生产的必要条件。尼罗河作为推行精益生产的中资民营企业,已经在精益管理领域中取得了相应成效。未来将协同精益管理学院为推进尼罗河总部基地的持续改善和合肥基地建设提供更多支持。同时,期待与丰田汽车在中国推行精益管理方面探讨和推动更多互联与合作。

原丰田金融控股CEO访华,推动中日企业合作

  从右至左:丰田汽车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精益管理学院日方院长尾崎英外,执行院长陈逸超 尼罗河实业总经理吴新毅

  丰田金融中国总经理高桥裕先生带领丰田汽车租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欣先生接待了尾崎英外一行。高桥裕先生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迅猛,近年来在汽车使用方式领域也出现了众多创新举措。这对全球汽车业发展都产生了重大影响。丰田金融作为丰田的金融服务公司,这两年在华业务发展迅速。这都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未来,期望在汽车金融服务和汽车租赁领域,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品质,安心的服务。

原丰田金融控股CEO访华,推动中日企业合作

  左二:丰田金融中国总经理高桥裕 右二:丰田汽车租赁总经理王欣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简称“中机企协”)常务副理事长杨一平,原理事长孙伯淮先生带队在北京与尾崎英外一行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杨一平和孙伯淮表示,中机企协一直在与精益管理学院探讨推动中日企业合作,推广精益生产,普及精益管理,驱动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孙伯淮先生肯定了精益管理学院为中国推广正宗精益生产方面所做的贡献,对于精益管理学院在中国推出的首个精益生产网络学习平台“精益管理导师”给与了积极的肯定。杨一平副理事长表示,欢迎尼罗河实业与中机企协旗下会员企业展开更多合作与交流,实现价值共创,推动发展经验共享。

原丰田金融控股CEO访华,推动中日企业合作

  左四:中机企协常务副理事长杨一平,左五:中机企协原理事长孙伯淮,右二,中机企协原常务副理事长李玲

原丰田金融控股CEO访华,推动中日企业合作

  尼罗河实业总经理吴新毅(右二)带领尼罗河经营顾问尾崎英外(左二)视察合肥基地建设筹划工作

  自2016年以来,安徽正式列入我国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随着合肥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合肥舒城产业新城依托区位优势,立足“长江科技转化中枢、合肥文化休闲高地”的发展定位,打造光电显示产业集群、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三大产业发展方向。尾崎英外院长表示,将会积极推动中日企业的深度合作。其中第一步将在推动尼罗河实业与日本企业合资方面提供积极支持,打造尼罗河合肥生产基地的标杆示范。提供各项为中国企业与日本产业界的深度融合与协作,开拓更加广阔的对话与交流机制。尼罗河实业吴新毅总经理在带领视察中说道:“尼罗河实业经过几十年发展,积累了丰富的产业基础和合作伙伴,本次打造尼罗河合肥基地,是尼罗河实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合肥基地将通过展开与日方合作的模式,引进日本优秀生产技术和产品,打造精益生产标杆示范产线,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巨大利好形式,建设中日企业合作新典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