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七夕佳节 北京平谷大桃颐和园里登“鹊桥”

2019-08-08 14:04: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8月7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北京市委宣传部和颐和园景区共同推出的七夕之夜特别活动——“我在颐和园等你”在颐和园举行。活动当天,北京平谷区为活动量身定做的“御苑福桃”作为特殊“彩蛋”亮相皇家园林颐和园。

  从天空俯瞰颐和园,昆明湖宛如一枚硕大的寿桃,诠释着人们对幸福长寿的美好期盼。今年,颐和园联合平谷区推出了七夕特别定制款“御苑福桃”和“御苑仙桃” 鲜桃礼盒。产品包装的设计元素取自颐和园文物藏品,礼盒以桃为载体,结合颐和园的“福山寿海”与平谷的“京畿福地”,传统文化与农业产业创新结合,古典园林与美丽乡村携手,表达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祈福、福寿”之意。

【杨宾】七夕佳节 北京平谷大桃颐和园里登“鹊桥”

主持人展示平谷区为活动量身定做的“御苑福桃”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平谷区的“平谷榜样”、“大桃诚信之星”李向林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连续三届首都“的士之星”、渔阳集团爱心车队队长史振红,代表平谷区向“北京榜样”、“最美家庭”、“金婚夫妇”等代表送上了祝福。

【杨宾】七夕佳节 北京平谷大桃颐和园里登“鹊桥”

平谷区代表为“北京榜样”、“最美家庭”、"金婚夫妇"代表送祝福

  据了解,“御苑”系列鲜桃礼盒将于8月中旬采取线上商家推荐与线下商家合作模式全面上市推广。

  据平谷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打造融合颐和园文化IP和平谷大桃原产地IP的乡创产品,让更多消费者在品尝优质、美味大桃的同时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福寿”文化带回家。

  为保障“御苑福桃”的高品质,经平谷区农业农村局、果品办的指导,平谷推出了坚持诚信、美味、生态三项标准;实施定人、定品种、定等级的三定原则;做到保品质、保安全两项保证的“三标三定两保”工作法,以及“三个必查,四个必定”的工作要求,即成熟度、糖度、农残必查,品种、标准、价格、园子必定,让产品质量有保证,可追溯。此次推出的“御苑福桃”均是产自平谷大桃核心产区——刘家店镇和大华山镇的诚信桃、优质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