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首座消防文化公园将亮相天府新区

2019-08-06 11:01:2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李胜兰

  极限消防员、召集赛、障碍赛、楼梯竞速……在本届世警会期间,精彩纷呈的消防专项比赛必将赚足观众的眼球。其实,有关消防的关注点不只限于赛场,记者昨天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第二次专题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在世警会期间,成都消防还将为广大市民和参赛选手们送上“大礼”,其中即将开园的消防主题公园、消防装备和摄影展将成为亮点。

  以消防安全为主题

  让市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记者从成都消防获悉,8月9日上午9点,成都市首座消防文化公园将正式亮相天府新区。这座公园位于红星路南延线100号天府新区消防大队旁边,分为ABCD四个区域,A区在大队西侧,B、C、D区在大队南侧。

  之所以打造这座公园,是为了将消防安全融入公园城市建设,公园里的一草一木一景,都充分体现了消防安全主题,可以让群众在休闲放松之余,也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在耳濡目染中了解消防历史沿革、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

  在景观打造上,公园可谓遍布亮点。其中,樱花广场《生命之门》雕塑群,由中国美术学院担纲制作,再现了消防队员在灭火作战、应急救援、为民服务、执勤训练的场景,象征消防队伍与群众贴得近、联系紧,成为公园的核心;B区世警会国际友谊林,鸟瞰场地像飞翔的翅膀,象征着五湖四海的消防同仁相约成都、放飞梦想,跨越国界的友谊永放光芒;C区的儿童消防乐园,将消防滑梯、吊环桥、高空攀爬网等消防元素融入火焰爬网。“这里既是市民的休闲场所,也是寓教于乐、互动体验的消防宣传阵地。它的正式开放,将成为成都世警会期间的一大亮点!”成都消防相关负责人说。

  世警会期间

  将举行消防装备和摄影展

  在世警会期间,为体现消防员“逆火前行,救人于火海,助人于危难”的崇高使命,成都消防将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开展一次消防装备及摄影展。这次活动将展示消防部门各种精良的装备和设施,让市民了解消防知识、学习消防技能。

  其中,摄影展更是内容丰富,现场分为《红门铁军》《烈火金刚》《鏖战一线》《铁汉柔情》四大篇章,用来自全国11个省的消防队伍共计119幅摄影作品将消防队伍的方方面面呈现出来,其中有展示消防指战员精神面貌的画面、日常训练的画面、与“火魔”搏斗的画面,解救疏散群众的画面等等。每一幅照片的背后,都凝聚着消防队员的辛勤付出,让人真实地感受到消防救援队伍的“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职责使命。

  世警会期间消防比赛及活动时间表:

  1.消防主题公园开园,8月9日上午9点,天府新区消防大队。

  2.装备及摄影展,8月9日上午9点30分,世纪城新会展中心。

  3.极限消防员比赛,8月10日至11日,天府新区消防大队。

  4.消防百米障碍赛,8月13日,天府新区消防大队。

  5.召集赛,8月14日,仁和新城。

  6.楼梯竞速,8月16日,银泰中心(华尔道夫酒店)。

  (记者 杨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