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醉美遵义”走进日本 诚邀贵客探秘世界奇观

2019-08-06 10:3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大阪8月5日电(宁南 李克 李龙霞)日本大阪当地时间8月5日下午,以“探秘世界奇观·感知醉美遵义”为主题的贵州省遵义市旅游文化专题推介会在此间举行。推介会上,“醉”美遵义及赤水市、绥阳县所展示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众多日本嘉宾的掌声和目光。

  贵州省遵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郑欣向日本嘉宾介绍遵义,她说,遵义是古人类发祥地之一,1971年,一次“桐梓人”的考古发现,填补了20万年前人类进化史的空白;遵义是茅台酒的故乡,因此被称为“中国酒都”;遵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年平均气温15℃,一年四季风景优美,气候宜人。

  遵义是首批国家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双遗产”城市,遵义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2500多处,同时也是全球同纬度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遵义市负离子含量最高可达32000个每立方厘米,尤其是在下辖赤水市,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好,在贵州省有着“要洗肺到赤水”一说。秀美的风景图片,让日本嘉宾赞叹不已。

  中国驻大阪大使衔总领事李天然在致辞中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更多日本民众展现当代中国、当代遵义的风采与魅力,增进民众间相互理解与信任、推动中日友好关系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遵义市2018年旅游市场持续“井喷”。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共接待游客1.55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57.2亿元。赤水河谷度假区被评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实现了贵州省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零的突破。2019年上半年旅游业保持较快增长。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612.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862.18亿元。

  大阪华侨总会会长赵知理在致辞中说,对于贵州的印象很多人能想到茅台酒,但还有秀美的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让更多人了解遵义的魅力,推动大阪和遵义的直航建设,开展更多中日之间的民间交流。

  “遵义旅游集优美的自然风光、壮美神奇的世界遗产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宜居气候于一体。”郑欣向日本嘉宾发出盛情邀请,将备好美酒、沏好绿茶、以青山绿水为屏,以千年的历史为宴,期待日本客人的到来。

  赤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鳌,绥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梅分别就赤水丹霞、诗画绥阳进行主题推介,展示的景区照片吸引了日本嘉宾的眼球。

  位于遵义绥阳的双河溶洞是中国国家地质公园,2019年最新探测长度为257.4公里,成亚洲第一、世界第五长洞。

  “遵义的自然风景深深地吸引了我,希望能有机会带上家人一起去遵义旅游。”日本嘉宾田中润治向记者说到,日本大阪商业气息浓重,希望能在闲暇时间去探寻遵义大自然的神秘。

  推介会上,具有遵义市地方特色的文化演出——变脸、肩上芭蕾,博得了日本嘉宾的阵阵掌声。

  中国驻大阪旅游办事处主任刘海生说,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让更多日本嘉宾了解遵义,关注遵义,并加强与遵义各领域交流往来,不断推动日本和遵义之间文化交流活动,走进遵义,品尝名酒!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