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陆海新通道(果园港)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2019-08-01 10:24:2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葛宁远

  7月31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近日一列满载货物的陆海新通道(果园港)班列从重庆果园件散货码头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发往广西钦州港东站。这意味着,陆海新通道(果园港)班列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

  据介绍,此次班列承运了锰铁、硫酸二钠、玻璃纤维等产品,共计42个标箱。这些产品从果园港运抵钦州港之后,将会陆续分拨至广东以及孟加拉的吉大港等地。

  陆海新通道(果园港)班列的常态化运行,为外向型货物提供了更加高效、便利、低成本的物流服务,将大大增强重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货源的辐射能力,促进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陆海新通道(果园港)班列成功首发。位于两江新区的果园港也由此汇集了包括中欧班列(重庆)、长江黄金水道以及陆海新通道等在内的多条国际物流通道,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进一步加速。

  此次承运的42个标箱货物中,有12个标箱由铁水联运的方式进入果园港。铁水联运能力的不断增强可助推果园港成为四川、贵州、云南、陕西、广西等周边地区外贸货物的中转港。

  据悉,两江新区多式联运体系建设目前正在加速进行。今年上半年,果园港完成货物吞吐量637万吨,同比增长38%,其中铁水联运2.66万标箱,同比增长35%。(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孙天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