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将迎来5G“智慧高速公路”

2019-07-30 13:21:16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葛宁远

  5G“智慧高速公路”将在湖南成为现实。省交通运输厅今日发布,我省拟对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西南段和在建的长益高速扩容项目共计113公里高速路段进行智能化及网联化改造,在全省率先建成5G“智慧高速公路”。

  据了解,5G“智慧高速公路”,是通过与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融合,实现对每段路、每辆车和每个结构物的全面精准掌握。

  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公司经理郭一枝介绍,目前长益扩容项目正在为今后5G设备安装进行土建施工,并与相关单位展开信号测试。长益扩容项目建成通车后,5G信号将覆盖全路段。届时,用户打电话、连接网络的信号将更快、更稳,还可满足无人驾驶的路况要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湖北、广西等省份正展开5G“智慧高速公路”布局或建设。

  按计划,我省将通过车路协同技术对道路基础设施进行升级,以此提升交通管理效率、出行服务水平等,并拉动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配套产业的发展。(湖南日报 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王嘉 黄金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