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黄浦创新打造民营企业线上“学习加油站”

2019-07-23 09:30:3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上海7月23日电(记者 王默玲)面对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和愈发迫切的改革诉求,各级商会如何唤醒处于休眠状态的资源,为广大民营企业持续创新提供助力?近日,上海市黄浦区工商联在“2019黄浦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动员会”上宣布,将引进互联网共享教育的创新模式,打造“学习加油站”,助力非公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据介绍,线上“学习加油站”将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及格局商学所拥有的师资力量,为民营企业度身定制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满足民营企业发展的成长需求,为商会学习型组织的搭建提供支持。保障企业学习与培训相关事宜的有效、有序开展,还要求商会科学制定并设立学习委员的组织架构,逐步建立和丰富商会的智库,打造一个高端智力资源平台,为商会和民营企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适应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创新和商会变革的需要。

  上海市黄浦区工商联“学习加油站”的建设也得到了广大民营企业的充分肯定和响应。小东门商会会长程娅骅认为,企业单打独斗很难力拨千钧,惟有抱团才能形成合力。各街道商会通过组织会员企业学习,进行思想碰撞、经验交流,能够达到群策群力、共同发展的目的。同时也能够增加企业家数量、改善企业家结构、提升企业家能力、促进企业家成长。企业发展难题和自身改革诉求虽然是当前商会所面临的压力,但也更是商会树立新标杆、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绝佳契机。

  “我们一方面要重视企业家个人的成长,企业主是各企业最核心的人物,帮助企业家对企业成长的思想格局再思考、再突破,帮助企业培养新时代企业经营的领航者。”瑞金街道商会会长李小华表示,“另一方面,也要重视企业的团队学习,充分发挥企业人员的创造性和思维性,培养持续学习的能力,组织成员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让学习成为工作的新形式,为企业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

  动员会上,各基层商会分管副会长获颁“学习委员”聘书,通过在街道商会设立“学习委员”制度,从机制上保障“学习加油站”各项工作的高质量推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