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届中国杂技展演在广西南宁开幕

2019-07-18 09:4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社南宁7月17日电(翟李强 陈秋霞)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7月17日晚在广西南宁开幕。

  全国杂技展演是为推动杂技艺术发展而搭建的国家级展示交流平台,是全国杂技艺术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大、水准最高的艺术盛会。

  当晚,由广西演艺集团杂技团创排的杂技剧《百鸟衣》作为首场演出剧目,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亮相,通过一幕幕精彩演绎,展现了广西杂技剧的魅力风采,每一幕结束都引发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掌声不绝于耳。

  该剧以壮族最具代表性的同名民间故事《百鸟衣》为主要素材,融入花山壁画、铜鼓、壮族山歌等文化元素,再现了壮族先民创作花山岩画的恢弘场面,表达了壮乡人民勇于追求美好生活、建设壮美广西的千古宏愿。通过一幕幕精彩的演绎,展现了广西杂技剧的魅力风采。

  本届杂技展演共有6台杂技剧和36个杂技、魔术节目参演。参演剧(节)目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杂技剧目主要有《红色记忆》《渡江侦察记》《百鸟衣》《小桥流水人家》《梦回中山国》《岩石上的太阳》等。杂技、魔术节目则涵盖爬杆、斜杠、空竹、球技、柔术多个类型,体现了高、难、险、奇、趣的特点。

  据介绍,自本月17日至28日,每天将有1至2场杂技剧(节)目在广西南宁轮番上演。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