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蒙牛在2019奶业大会代表全行业发出四大倡议

2019-07-16 11:11:28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石丽敏

  7月13日,应中国奶协邀请,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陪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总畜牧师马有祥,农业农村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原会长刘成果,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等领导,共同出席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并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发出振兴奶业的四项倡议。卢敏放强调一要坚守初心,承担使命;二要同心同德,荣辱与共;三要倡导诚信,加强自律;四要多措并举,促进振兴,向世界宣示中国奶业奋进的决心。

蒙牛在2019奶业大会代表全行业发出四大倡议

(蒙牛总裁卢敏放出席2019中国奶业大会并代表全行业发出四大倡议)

蒙牛在2019奶业大会代表全行业发出四大倡议

(卢敏放在2019中国奶业大会上致辞)

  坚守初心,承担使命

  在卢敏放看来,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的产业,服务奶业,发展奶业,振兴奶业,对于每个企业都是光荣职责、神圣使命。在蒙牛工厂,“民以食为天、食以奶为先、奶以安为要”随处可见,这句颇具智慧、颇具内涵,诠释着文化、职责和使命的格言,也是蒙牛在20年发展历程中努力落实的。

  同心同德,荣辱与共

  中国奶业要实现全面振兴,不止靠某一家企业。卢敏放说:“奶业链条长、环节多,大家必须搁置争议、凝聚共识,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块使,促进奶业健康持续发展。”

  唯有整个行业思想统一、信念一致,同呼吸、共命运,方能实现振兴奶业的美好愿景。

  倡导诚信,加强自律

  在全行业齐心协力的基础上,也需要每个企业坚守诚信,加强自律。卢敏放认为,生命的本质从诚信开始,人格的尊严从自律起步。没有诚信自律,行业将无法长久发展。在这种情况下,养殖要坚守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的初衷,切实践行应有的责任。

  多措并举,促进振兴

  当天,卢敏放还给出了中国奶业振兴的几项切实举措。他谈到,在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方面,要通过新技术应用,通过精细化管理,稳定和提高优质奶源自给率,让生乳供给足、品质好,让奶牛养殖效率高、效益好;在提高乳品竞争能力方面,要实施品牌战略,研发创新产品,优化加工工艺,丰富产品结构,完善质量安全体系,增强运营管理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增加生产效益,增强奶业竞争能力;在密切养殖加工利益方面,要探索公平合理的利益联结机制,构建命运共同体,共担风险、共享成果、共同发展,让养殖得实惠,善待养殖,让利养殖,稳固奶源供给。

  此外,还需加大公益宣传,开展科普引导,组织展览展示,推进中国小康牛奶公益捐赠,推进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培育乳品消费习惯,从而增强乳品消费信心。

  历经70年发展的中国奶业,正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无论是品质提升还是品牌塑造,以蒙牛为代表的中国乳企正成为世界奶业的新能动,为全球奶业发展贡献着“中国智慧”。卢敏放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奶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奶业强国初露头角。未来,中国奶业数量增长毋庸置疑,中国奶业质量升级不可逆转,走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全面振兴不可阻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