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好资源+好机遇” 黄山旅游借势发力推动“二次创业”

2019-07-16 09:34: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7月13日,以“新时代、新黄山”为主题的第一届黄山发展大会在黄山市举行。大会期间,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德辉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专访。章德辉说,面对新的历史机遇,黄山旅游正顺势而为,在融入杭州都市圈的过程中,发挥优势、借鉴经验,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国旅游,从黄山再出发”的号召,全力以赴推进黄山旅游“二次创业”。

  第一届黄山发展大会旨在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深入推进“融杭接沪”进程,展示黄山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推动黄山在新时代下实现新发展。

  谈及本次大会对推动黄山实现新发展的意义,章德辉说,大会全面梳理了黄山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与经验,也客观指出了遇到的问题和不足,让社会各界对黄山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参会嘉宾顾问及各领域专家学者在会上畅所欲言,在总结和回顾的基础上,为黄山高质量发展精准把脉、建言献策,给黄山及当地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他说,“正如多位黄山发展顾问在会上提到5G时代即将到来,大数据技术越来越广泛地被应用到人们的生活中,黄山要用智能化的手段打造城市品牌,而这也是黄山旅游需要思考和努力的方向。”同时,他认为大会的举办也为黄山展望未来注入了一剂“强心剂”,相信在长三角一体化、杭州都市圈等多重机遇下,黄山的未来会更令人期待。

  近年来,黄杭两市互动频频,共享发展机遇,合作成果明显,被誉为“黄金旅游通道”的杭黄高铁建成通车,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黄山将结合融入杭州都市圈,突出做好旅游合作这篇大文章,以杭黄高铁为纽带,将沿途7个5A级景区串珠成链,打造以“名城—名山—名江—名湖—名村”为特色的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使之成为两地合作和协同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章德辉认为,“融杭”是一个双向甚至多向的行为,黄山一直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在融入的过程中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同时学习借鉴“都市圈”中其他城市的创新做法和超前布局思维,实现黄山旅游新发展。他说:“黄山是一座文化底蕴十分深厚的城市,这里有好山好水好空气,黄山的城市IP应该要结合自身的优势资源,打造成为长三角的‘城市后花园’。”

  黄山是安徽乃至中国旅游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1979年7月,邓小平同志徒步登上黄山之巅,发表“黄山谈话”,并发出“把黄山的牌子打出去”的时代号召,掀开了中国现代旅游业发展大幕。经过40年的发展,黄山已成为中国旅游的标杆旗帜和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面对新的发展机遇,黄山积极推进“旅游+”战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实施“旅游品质革命”,推进黄山旅游“二次创业”,打响“中国旅游,从黄山再出发”品牌。

  被誉为“中国旅游第一股”的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推进“二次创业”方面作了很多尝试。章德辉介绍说,面对新形势、新使命,黄山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提出黄山旅游要“走下山、走出去”,如何“走下山、走出去”?“我们经过深入思考、诊断、论证,明确了改革与发展两条主线,遵循了两条实施路径,一方面是传统业务的横向扩张,发挥我们在景区、酒店、索道、徽菜等方面的运营、管理、品牌等优势,实施管理输出、品牌输出或对外投资;另一方面是新兴业务的纵向拓展,从产品端、服务端、营销端三个方面,围绕旅游的上下游产业链去做延伸,实施‘旅游+小镇+目的地电商+微旅游目的地+新零售+供应链’等模式。为保障这两条发展路径的顺利推进,我们还实施了以‘组织、薪酬、激励、内控、考核’为主要内容的五大体系改革,着力构建符合上市公司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

  章德辉说:“‘中国旅游,从黄山再出发’口号的提出,既是基于黄山好山好水好风光造就的生态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所形成的文化自信,也是对‘黄山谈话’发表40年来黄山旅游事业发展取得成就的集中呈现,但更为重要的是,一个‘再’字,赋予了新时代下黄山旅游新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将在此号召下,抢抓机遇、勇挑重担,昂首阔步‘二次创业’新征程,奋力实现黄山旅游高质量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