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立足优势“融杭接沪” 打造跨区域合作典范

2019-07-14 15:41: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31253045989326970

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第一届黄山发展大会座谈交流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7月13日,以“新时代、新黄山”为主题的第一届黄山发展大会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入长三角、实现新发展”为主旨,充分展示黄山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广泛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全力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大会期间,中共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接受了与会媒体的采访。

  2018年11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黄山作为长三角城市之一,立足优势,全面深化与长三角各城市的全方位高质量战略合作,推进规划、产业、交通等一体化发展。任泽锋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黄山召开第一届黄山发展大会,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进一步抢抓历史机遇、推进项目招商、激发干事热情、凝聚发展合力,加快现代化新黄山建设,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任泽锋强调,黄山将通过大会重点办好两件大事:一是以最好的资源招商引资,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二是以最大的诚意招贤引智,聘请一批院士专家担任发展顾问,着力强化黄山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保障。

  任泽锋说,对黄山来说,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历史机遇。因此,黄山将立足优势“融杭接沪”,打造跨区域合作典范。便利的交通是黄山的第一个优势。黄山自古就是皖浙赣三省通衢,如今高速公路密度更是达到长三角发达地区平均水平,尤其是建成、在建和规划中的7条高铁线路,将使黄山成为安徽省内继合肥之后又一形成“米字型”高铁线路的城市,与长三角大中型城市进入“同城时代”,为黄山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二是资源优势。黄山拥有一流的生态、旅游和文化资源,而长三角地区在人才、技术、资本等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这些一旦与黄山的“好山好水”相结合,将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互利共赢。三是工作基础优势。黄山与长三角山水相连、人缘相亲、经贸相融,在黄山投资的外商70%以上来自长三角地区,特别是去年成功加入杭州都市圈,与杭州签订“1+9”战略合作协议,为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任泽锋表示,黄山将以融入杭州都市圈为突破口,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协调发展。一是打造生态安全屏障,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巩固黄山作为杭州都市圈乃至长三角生态安全屏障地位;二是打造文化旅游示范,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长三角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首选地;三是打造绿色产业新地,瞄准上海、杭州都市圈外溢需求和延伸产业,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努力把黄山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四是打造健康宜居样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努力把黄山建成长三角康养福地和第二居住地。

  新时代,新黄山,站在新起点的黄山,正通过立足优势抢抓机遇,擘画黄山发展的新蓝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