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看长江之变】重庆川仪全力推动智能化生产 促进产业升级

2019-07-13 15:10: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张吟吟):7月12日,“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第四站在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川仪”)展开。在这里,采访团见证了重庆川仪生产线智能化、自动化改造带来的产业升级变化。

【看长江之变】重庆川仪全力推动智能化生产 促进产业升级

重庆川仪相关负责人在介绍公司产品 摄影 张吟吟

  重庆川仪设立于1999年,主要生产和经营工业自动化仪表及控制装置,该企业所处的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业,跨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两大领域,是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推进新型工业化、实施智能制造、实现产业升级的重要技术手段和支撑。

  近年来,该公司深入开展智能制造的研究和探索,以设备为基础、数据为核心、业务为纽带,关注客户需求导入,围绕市场营销、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行维护等全生命周期,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打造典型智能现场仪表数字化制造车间,构建协同设计、营销与运维服务、协同供应、企业资源管理、生产制造管理等信息化管理平台,信息系统之间集成以及数据可视化,形成以数据为核心的智能制造川仪创新模式。

【看长江之变】重庆川仪全力推动智能化生产 促进产业升级

电子板卡生产线车间 摄影 张吟吟

  如今,重庆川仪已经实现了仪器仪表多品种、小批量混线生产的柔性生产方式,生产效率不断提升,运营成本、产品不良品率持续有效降低,产品研制周期进一步缩短,能源利用率提高。

  不仅如此,生产线的智能化升级也为一线工人带来了福音。“2015年前,我们还没有自动化生产线,20名工人靠纯手工生产,一年的装备线产量只有2万台。碰到了大订单,工人还得经常加班。”川仪股份首席专家、四联测控副总经理聂绍忠说,自动化线建成后,12名工人一年就可以完成10万台的产量,效率大大提高,工人的休息时间也得到了保证。

【看长江之变】重庆川仪全力推动智能化生产 促进产业升级

车间工人正在工作 摄影 张吟吟

  未来,重庆川仪将持续进行智能调节阀、温度仪表、智能执行器、智能流量仪表、智能变送器等产品智能生产线优化建设,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信息化建,以及基于数据价值的挖掘与应用,促进产品和企业管理的提档升级。“我们将努力建成两化深度融合的数字化工厂、仪器仪表行业世界先进水平的智能生产线。”聂绍忠表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