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两岸青年结伴同游魅力申城

2019-07-12 10:56:47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刘征宇

  本报讯(记者 张熠)100位来自海峡两岸各大高校旅游、视觉艺术设计、影视制作等相关专业的青年学生昨天相聚在中华艺术宫,正式开启“情系青春——两岸青年申城行”活动。为期8天的行程,将从上海的艺术、人文、历史、美食、科技等角度,向台湾青年展现一个多层次、多维度的上海。

  活动开始前,“2019青春旅行——明信片设计展”率先拉开帷幕。东方明珠、陆家嘴夜景,台北101、淡水老街……现场展出的26张明信片,一半是上海学生眼中的台湾,一半是台湾学生想象中的上海。在台东大学美术产业系学生朱蒂华的设计中,高桥松饼、小笼包、蟹黄汤包等地道老上海风味点心,引得人垂涎欲滴。

  随后几天,100位两岸青年将参观上海中心、田子坊、新天地、东方明珠等地标性景点,了解上海历史文化积淀,感受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魅力。两岸青年还将分组合作,设计完成以“青春旅行·遇见上海遇见你”为主题的上海文化旅游宣传作品,拍摄记录在上海的所见所闻,在两岸新媒体平台发布,并在两岸青年成果交流会上展示。

  “情系青春——两岸青年中华行”创立于2014年,至今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岭南行、吴越行、八闽行、中原行、榕城行等五届。活动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增进情谊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