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看长江之变】“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启动

2019-07-12 09:44: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张吟吟):7月11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湖北、上海、江西等四省市党委网信办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两江新区启动。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由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重庆各区县进行蹲点式采访,运用多种形式讲述近年来重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新变化、新成效。

【看长江之变】“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 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启动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张吟吟

  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际传播处处长芦鑫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网络媒体要紧扣“看长江之变”,聚焦70年的沧桑巨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理念转变、今日长江的升级蝶变等“三个重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积极向上、吃苦耐劳的扎实作风践行“四力”,推出一批站位高、立意深、角度新、内容实的精品力作,讲好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故事,讲好长江经济带建设者的故事。

  “重庆地处长江上游,保护好长江母亲河和三峡库区,事关重庆长远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全局。”重庆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表示,当前,重庆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大力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采访团将围绕“短、小、精、汗”四字,在用好用活短视频等新传播形态、坚持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推出兼具思想性和可读性的网络精品、不怕流汗践行“四力”等方面下功夫,用心用情讲好长江故事、讲好生态故事、讲好发展故事。

  据悉,7月11日至13日,采访团将奔赴重庆两江新区、渝北区、忠县、巫山县等地,深入企业、田间等基层一线,以蹲点式采访的方式,运用图文、航拍、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报道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改善民生的生动实践,以及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动人故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