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东方红之旅入选联盟十条工业旅游特色线路

2019-07-10 10:00:12  来源:大河网  编辑: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李宗宽)7月9日,全国工业旅游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发布了《中国工业旅游示范城市指标体系》,推出辽宁重工之旅、鞍山钢铁之旅、内蒙古乳业之旅等十条工业旅游特色线路。其中,洛阳东方红之旅系我省唯一入选的工业旅游特色线路。

  据了解,工业旅游即让参观者沉浸于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近年来,已逐渐成为大众喜欢且乐于参与的旅游方式。在此背景下,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上海工业旅游促进中心、东方红(洛阳)文化传播中心(一拖集团)等13家单位发起了全国工业旅游联盟,共同推动工业旅游事业发展。2019-2020年度,全国工业旅游联盟将在全国开展工业旅游摸底调查、工业旅游培训、深化理论与时政研究等工作,并推动联盟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有针对性地树立一批工业旅游特色景点(区)标杆。

  作为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中国一拖“东方红工业游”景区自2012年4月正式运行以来,已吸引数十万名游客参观,“东方红工业游”已经成为洛阳工业旅游的龙头品牌,被媒体誉为“洛阳旅游的新名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